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雨过天晴,下司古镇将于明天恢复对外营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4 11:5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叶敏) 7月3日,记者从贵州凯里下司清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获悉,因6月22日受强降雨影响关闭的下司古镇景区将于明天(7月5日)开始恢复正常并对外开放。

  6月21日,凯里市下司景区遭受了40年来第二次特大洪灾,损失惨重,事发后,景区暂停接待游客。25日记者在下司采访获知,目前景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已经有序展开,将尽快恢复接待游客。

  6月25日上午,记者进入下司景区采访时看见,清水江两岸的洪水已经退去不少,景区内的部分商户正常营业,街区经过雨水的洗刷,变得更为干净整洁。

  随着古镇的大门一直往里走,记者一行来到了景区的核心区域阳明书院附近,由于属于重灾区,当地的石板路上还有少许淤泥,当地的晒水车也在对这些淤泥进行最后的冲刷。

  而在阳明书院,景点员工赵元刚正在对景点做修复工作。据了解,赵元刚是地道的下司人,洪灾当日,赵元刚先后接到了家里受灾电话和上级领导电话,家中叫他回去帮忙抢险,上级让他坚守岗位。

  “当时真的很难选择,不过回头想想,阳明书院是我平时负责的地方,我应该把它保护好。”赵元刚说,最后他还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洪水退去后,赵元刚第一时间返回家里,虽然他们有参加家里的抢险,但是贵州凯里下司清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应急小组在灾情发生第一时间来到其家里,一起参与救灾工作,将他家里损失降到了最低。

  穿过下司景区的核心区域,记者来到了下司景区的新街,只见该街道上的部分商户正在对自家的商品进行摆放、清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大家都在重新整理商铺,准备重新开张。

  “我家是卖种子和农药的,当天被洪水冲走些产品。”商户钱仕红告诉记者,洪水已经退去,他们家将尽快把生意做起来。“等下司景区更加成熟后,我们家将转型做餐饮。”乐观的邓安平笑了笑说。

  据了解,“6.21”洪灾发生后,贵州凯里下司清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应急队员、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快速、高效的对古镇大街、工坊街商户物资进行转移,确保把居民损失降到最低。该公司员工奋战一线十二小时。除此之外景区安排工作人员二十四小时进行水位勘察,确保古镇居民安全。

  据了解,截止7月4日,景区内“阳明书院”还尚未修复完成,暂时封馆,具体开放时间待定。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终于,凯里城区这200多平违建被拆除!(组图)
下一篇:驾驶员们注意啦!行经西出口至地质队路段请绕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