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些公交车“分段计费”有问题?市民不解急求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2 10:04: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叶敏 蔡江兰) “问一下小编知道凯里201路公交的分段计费是如何收费的吗?没有售票员收费如何分段呢?”近日,有网友在本网微信后台咨询201路公交“分段计费”的问题,为此,记者来到公交交通总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通过了解,凯里201路公交自2018年1月份起开始采用“分段计费方式,经上级部门批准以及为广大的市民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201路公交类型由之前的普通公交变为高级公交车,起点站至终点站全程通票为7元。

  凯里公交公司负责人李经理表示:“201路公交的确是采用“分段计费”的方式来收费的,就目前来看,有部分市民对于“分段计费”的计算方式还不了解,以至于会出现说收费偏高及乱收等问题。”

  据了解,分段式收费是按照乘客上车后乘坐的公里数来计算的,1至12公里以内以2.5元的票价收费,12公里以上每多行一公里便增加0.24元。201路公交前门和后门分别有两个刷卡机,上车后乘客刷的第一次卡为记录上车的地点,乘客到达相应地点后下车需要再次刷卡,第二次刷卡则是按照乘客所乘公里数来计算价格。同时,李经理也告诉记者,“分段计费“的收费方式只针对于办理了公交IC卡的乘客们,现金、银行卡和微信支付是不支持的,由于公交车上无收费员,加之司机是不允许收费的,所以也希望广大的乘客们能够办理公交IC卡,方便乘坐“分段计费”的公交以及享受其他优惠政策。



  目前,实行“分段计费”的公交还有20路、21路、22路。其中,20路公交由火车站开往高铁南站、21路由老财校开往高铁南站、22路由舟溪开往华亿国际商贸城,路程长且站点多。在此也温馨提醒各位乘客们下车请记得刷卡,不然会按全程计费。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凯里郭家坪低洼地涨水 淹没公路(图)
下一篇:最近,凯里免费场所又增加了,买菜地方搬迁了,还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