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实现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5 10:48: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8日,中共凯里市委印发人事任免文件,对凯里市设立的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人事任命,凯里市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正式到位,这标志着凯里市全面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落地生根。

  5月3日,凯里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伦源同志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推动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要部署。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是回归党章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要求。二是要聚焦改革重点,精准把握派驻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职责。派驻监督就是上级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就要从严从实抓主责主业。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派驻机构改革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正确对待组织安排,坚持从严要求自己,加强组织沟通协调,强力推动干事创业。

  据悉,自监察体制改革启动以来,凯里市认真制定《关于加强凯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建设的意见》,按照全面派驻、分类设置、职能明确、权责一致的原则,撤销6个市纪委(监察局)派出的纪工委(监察分局),撤销37个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和10个专职纪检员,撤销市监察局派驻30个监察室,不再保留1个市一级党和国家内设纪检监察机构,设置8个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联系市级92家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实现了派驻监督全覆盖。在下步工作中,凯里市将进一步建立完善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交流制度等相关配套制度,加强派驻机构干部业务培训,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为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吴展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从不迟到”的廉政短信
下一篇:凯里城区幼儿园升一年级报名开始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