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用身边典型案例制作最佳反面教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7 09:31: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们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再也不敢放纵了,否则就会以身试法,干出违纪违规甚至违法的事来。” 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习《凯里市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警示录》后,深有感触地说。

  针对部分党员干部依然不收敛、不收手,继续顶风违纪、步前车之鉴的情况,凯里市认真分析党纪教育存在的教材不够佳、警示不够强、效果不够好、作用不够大的问题,市纪委、市监委从近两年来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中,从市直部门、镇(街道)、村级三个层面,精心选取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的典型案例各10个共30个,汇编成《凯里市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警示录》,印制600本,发放给全市各级党组织。

  “《警示录》理性透视了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徇私舞弊、以权谋私,雁过拔毛、截留侵吞,掩耳盗铃、借地生财,玩忽职守、失职渎职,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等表现形式,并作出了深刻评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制作最佳反面教材,突出了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庆奎对《警示录》作介绍。

  领到《警示录》后,全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议、廉政党课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广泛学习,全面系统推进全市党纪教育经常化、正常化、全覆盖,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驱;不为钱所惑,不为物所动;不为色所诱,不为情所屈,始终铭记初心,一心忠诚向党;始终牢记民心,一心赤诚为民;始终坚定信心,一心志诚谋事。(张文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继续推进五条河流的治理 要让金井河鱼影重现
下一篇:凯里城管爱心再接力 为民服务不断档(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