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开展第19次全国“爱耳日”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5 10:3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3月3日是第19次全国“爱耳日”。中国残联等15个部委印发《关于开展第19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确定第19次全国“爱耳日”活动的主题为: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3月3日,凯里市第19次全国“爱耳日”活动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活动开展深入扎实,主要包括举办爱耳护耳科普讲座、免费对生有聋儿的夫妇进行耳聋基因检测、听力残疾儿童演出及慰问等形式,得到了社会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及响应。

  第一是举办爱耳护耳科普讲座。我国每30秒就降生1个残疾婴儿,每年有120万出生缺陷的儿童,其中耳聋居各类残疾之首,在可筛查的出生缺陷遗传病中,耳聋发病率最高,其中一半以上与遗传因素有关。通过开展耳聋基因检测公益活动,可以发现听力高危人群,进行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提高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对耳聋基因检测重要性的认识,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耳科保健知识和技能,共同推动防聋社会事业的发展。

  第二是免费对生有聋儿的夫妇进行耳聋基因检测。据了解,此次耳聋基因公益检测采用与获中国专利金奖技术(人乳头状瘤病毒基因分型检测试剂盒及其基因芯片制备方法)同一技术平台的导流杂交技术检测遗传性耳聋4个基因(GJB2, GJB3, SLC26A4和mt DNA)的13个突变点,覆盖大多数遗传性耳聋患者和健康携带者的基因突变热点,有效预防耳聋发生,指导耳聋治疗,实现优生优育,为耳聋残疾的预防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工具。

  第三是听力残疾儿童文艺演出。黔东南州天使聋儿康复中心在训听力残疾儿童表演了感恩的心、小苹果、时装秀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他们与命运抗争、回归社会并感恩社会的风采。黔东南州天使聋儿语言康复中心负责人赵小平介绍:“我们要重视耳疾预防,从预防开始才能从根本上减少耳疾的发生,希望所有人都关注耳朵的健康,杜绝耳疾病的发生。”

  第四是慰问听力残疾儿童。市残联对在黔东南州天使聋儿康复中心接受康复服务的12名听力残疾儿童进行节日慰问,每名儿童发放慰问金200元。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所有参加活动听力残疾儿童发放了礼品。“凯里市残联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听障儿童的健康成长问题,我们要让听障患者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也让他们重新树立康复的信心,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之下,我们的残障人士康复工作能够做得更好,让全面小康的进程中没有一个人掉队。”凯里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罗先桂说。

  通过课堂详细讲解、对听力残障人士及父母基因进行检查、慰问听力残障儿童以及听力残障儿童文艺表演等形式,让在场的孩子家长认识到了爱耳、护耳的重要性,了解了如何防控耳疾病的相关知识。此次“爱耳日”活动由凯里市残疾人联合会、凯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凯里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主办,凯里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黔东南州天使聋儿语言康复中心、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8凯里甘囊香芦笙盛会开幕(组图)
下一篇:老人街头摔伤 城管爱心接力传递正能量(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