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交警执法突遭袭击 狂妄男子被拘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2 11:36: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24号早晨,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辅警吴伟在小十字执勤,遭到醉酒男子的突然袭击,该男子最终因殴打他人,被处以拘留十天,罚款500元的处罚。

  24日早晨,吴伟在来回巡查路况的时候看到有一辆的士车靠在路边,他准备去提醒驾驶员这条路段是禁止临时和长时间停放的。刚走靠近车子,只见副驾驶室一名男子满身酒气,看到交警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火气,一把推开车门,车门就砸在了吴伟身上。然后那名乘客对吴伟进行辱骂,甚至想动手打他,此时他有一名女性朋友跟着他,女性朋友赶紧把他拉走。

  由于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吴伟不想过多和醉酒男子发生摩擦,就先离开,继续指挥交通,男子一边骂骂咧咧的走了。没过多久,那名醉酒男子又迅速跑回来拿着铁桶对着辅警正前方砸过去,吴伟及时躲避,转过身的时候却还是被他突如其来的拳头打在头部。正在指挥交通的吴伟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打懵了,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男子已经撒腿跑了,吴伟立即追了上去,并迅速将该男子控制住。

  最终,醉酒男子被控制住。男子被带到了派出所,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黎,凯里炉山人,当天和女朋友喝酒到天亮,由于和女朋友吵架,黎某的心情很不愉快,天亮后女朋友准备送他回去休息,正准备下出租车就碰到了执勤交警吴伟。由于该路段为禁停路段,当时吴伟示意驾驶员赶紧驶离,黎某听到后很不舒服,趁着酒意,当场就对交警进行了辱骂,被女友劝离后还想不通,又返回袭击交警。



袭击交警的男子黎某
 

  “以后少喝酒,遵规守纪,不要影响执勤警官的工作,不要像我这样,我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黎某如是说。最终黎某因殴打他人,被处以拘留十天,罚款500元的处罚。



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辅警吴伟躺在病床上
 

  针对全国近期来多地发生一线公安民警和辅警正常执法执勤遭遇暴力抗法甚至辱骂殴打事件,公安部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保护一线执法执勤民警辅警及其家属人身安全,维护正常执法秩序和警察执法权威,既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国家法律尊严。(杨晓涓/文 陈世波/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启动“城市+社区”医联体建设工作
下一篇:凯里:精准施策落实“两个责任”显成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