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启动“城市+社区”医联体建设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2 09:22: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医联体建设要求,以全面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目的,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活动载体,以慢性病管理为切入点,构建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新型医联体模式,推动分级制诊疗落地见效。1月31日,凯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分别与黔东南州人民院,贵医大二附院、黔东南州中医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标志着凯里市“城市+社区”医联体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城市+社区”医联体建设旨在将凯里市辖区内三甲医院的慢病门诊前移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逐步增强,建设重点特色专科,实现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为重心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通过双向选择、自愿组合的原则,由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等3家三甲公立医院牵头,与凯里市3家县级公立医院、7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三棵树镇、下司镇2家镇卫生院搭建纵向“1+1+1”城市医联体。

  合作协议签订后,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等3家三甲公立医院将对凯里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组织管理、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分级诊疗、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最终实现在基层医疗机构也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医疗服务,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目标。(罗勇 陈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应平价蔬菜 与市民携手共抗凝冻天气
下一篇:凯里:交警执法突遭袭击 狂妄男子被拘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