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项目多 资金多凯里市发展“1+N”产业助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2 14:10:3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凯里市产业扶贫项目不断推出,目前已启动2017年第一批产业扶贫项目33个,投入财政扶贫资金2326万元,第二批扶贫项目6个,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011万元;市级投入资金3224.7万元,启动扶贫项目26个,其中产业扶贫项目23个,投入资金2975.5万元;扶贫产业子基金通过评审项目8个,获批基金额度为63100万元。

  凯里市紧紧围绕“1+N”产业扶贫规划,按照贫困农户“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基本要求,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用好秋收备耕下种有利时机,突出省“五大”产业、州“一减四增”和“秋冬季农业生产”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决胜脱贫攻坚。

  2017年秋冬季凯里市计划种植秋冬蔬菜、油菜、马铃薯、食用菌、银杏、中药材、经果林、茶叶、绿肥、一年生黑麦草等农作物面积23.85万亩,其中:蔬菜9万亩、油菜3万亩、食用菌0.03万亩、马铃薯2万亩、银杏0.4万亩、中药材1万亩、经果林2.85万亩、茶叶0.37万亩、绿肥5万亩、一年生黑麦草0.2万亩。截至目前,全市落实秋冬蔬菜、油菜、马铃薯、食用菌、银杏、中药材、经果林、茶叶、绿肥、一年生黑麦草等秋冬种作物种植面积12.0963万亩,占全市下达总任务23.85万亩的51%,其中蔬菜7.2万亩,占全市下达总任务数的80%;马铃薯0.611448万亩,占全市下达总任务数的30.5%;油菜0.12991万亩,占全市下达总任务数的43%;绿肥1.4409万亩,占全市下达总任务数的29%;黑麦草0.239万亩,占全市下达总任务数的119%;银杏0.1566万亩,占全市下达总任务数的39%;食用菌70亩,占全市下达总任务的23%;中药材0.4004万亩,占全市下达总任务数的40%;经果林0.6234亩,占全市下达任务的22%;茶叶0.1185亩,占全市下达总任务数的32%。

  凯里市目前已落实蔬菜种植7.2万亩,其中完成土地耕整4.6万亩,完成蔬菜育苗可供大田种植3.2万亩,完成蔬菜种植2.43万亩;已完成茶叶产业0.3835万亩,是任务的103.6,其中进行茶园修剪、施肥、除草2650亩,组织茶产品展销1次,落实茶叶秋冬季种植1185亩;完成2万亩三棵树辣椒产业基地建设、1万亩旁海生姜产业基地建设,0.4万亩西红柿产业基地建设(炉山、碧波、下司、旁海)、0.5万亩大蒜产业基地建设(凯里-谷陇线旁海境内),正积极扩大面积生产,壮大酸系列原料生产规模,有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凯里市目前生态家禽出栏106.89万羽,禽蛋产量256.7吨,产值1.0086亿元;食用菌产业目前已落实食用菌812亩,是任务101.5%,其中建成并投入生产612亩,正在建设200亩。

  凯里市与贵州众仁康药业科技有限公司拟定完成合作协议,完成示范基地种植300亩,到2017年底完成种植面积0.4万亩。

  凯里市还抓好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完成花卉种植3000亩,实现产值3600万元,正在积极推进苗木种植基地建设;抓市场主体引进和培育,已出台《凯里市脱贫攻坚“十个一”工程“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扶持”工作方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逐渐壮大,目前,全市培育龙头企业40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49家、专业大户163户;抓农产品产销对接,已制定《凯里市关于打造绿色优质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11个镇(街道)农产品收购点选点及挂牌工作,完成员工招录和健康证体检工作,其中贫困人口14人、新招录大中专学生12人,管理层8人,完成电子商务后台管理培训工作,培训12人,已与7所高中协定农产品配送协议。(李茂奎)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高产!凯里地里一根藤“生”出超大双胞胎红薯
下一篇:凯里环城高速公路北段项目迎来全线 “第一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