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大十字街道辖区背街小巷“街巷长”正式上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8 10:44: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来,凯里市大十字街道的老旧街巷里纷纷成立了“理事会”,他们活跃在街头巷尾,解决停车难、整治脏乱差、督促拆违建、协调解纠纷等,实现着一个个街巷整治的“小目标”。

  主次干道是城市的“面子”,背街小巷则是城市的“里子”。一直以来,背街小巷车辆乱停、环境脏乱等现象屡禁不止,如何向历史遗留问题开刀,破解街巷发展难题,凯里市大十字街道积极将环境卫生信息化与组团式服务有机结合,在凯里市首批实施街巷长管理制,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幸福指数。

  11月27日,大十字街道辖区背街小巷“街巷长”管理制启动仪式在永乐社区阳光巷举行,首批街巷长正式上任。仪式上,7名街长、30名巷长、68名联络员接过聘书,其中包括市执法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十字派出所、广场路派出所、各社区(村)等各相关单位成员,他们的姓名、电话、职责将被亮明在各条街巷设立的公示牌上。

  根据职责要求,各“街长、巷长”在任期间,将常态化对所负责街巷开展巡查,身处第一线,直面群众,对发现的违反城市管理规章制度的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和制止,并及时发现、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街巷实际问题。同时,以街巷党建、绿化、亮化、治安、环境卫生及基层矛盾化解为抓手,通过建立四项机制确保“街、巷长”有效履行职责。一是分级负责制。街道行政一把手为辖区“总街长”,社区(村)负责人为属地“街长”,每条街巷明确一名人员为“巷长”,城管、执法、交警等部门片区管理人员为联络员,采取街、巷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将辖区内每条街巷环境建设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全力做好街巷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二是协同联动机制。积极协调城管、执法、交警等部门,结合职能,并在政策、经费、人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三是日常管理机制。街道“总街长”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巡查,社区(村)级“街长”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巡查,“巷长”每日至少开展一次巡查,同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建立街道“街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听取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协调、部署。四是目标考核机制。按照“月检查、月考评、月通报”对“街巷长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同时纳入年度考评,作为评先选优依据。

  据悉,大十字街道积极探索对辖区背街小巷的精细化管理,先是投入568万元用作背街小巷道路硬化或修复、排水排污设施建设、路灯照明、绿化设施建设、便民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厕改造、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秩序治理,通过美化、绿化、亮化、硬化、净化“五化”改造。近日,在 “街巷长”管理制的成功推行下,将进一步有效改善背街小巷综合环境。(文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民生案件“一案双查” 问责39人
下一篇:张淼赴云瀚智慧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