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供销合作社临时牲畜交易市场开集红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1 11:08:10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10月28日是贵州省凯里市临时牲畜交易市场的首个开集日,凌晨2点,牲畜交易市场内就人头攒动,从凯里市周边赶来交易牲畜的人们络绎不绝,羊咩、牛哞声此起彼伏,买卖交易红火。

  “贵州的肉牛都是放养在山上长大的,肉质鲜美,在我们湖南市场上受到欢迎,我每个赶集日都要到凯里购买两车到湖南”,一位湖南的客商对凯里肉牛赞不绝口。每个赶集日,湖南、广东、江苏、广西等多地的客商争相到凯里市牲畜交易市场选购牲畜,助推了凯里市畜牧业的迅猛发展。

  在做好牲畜交易市场工作上,凯里市供销社发挥农产品流通优势,不断提升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宣传和服务力度,努力扩大牲畜交易数量和种类,为外地客商和本地养殖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平台,在推动黔货出山、增加养殖户收入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加强牲畜交易市场的管理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针对原郭家坪牲畜交易市场遭受洪灾出现山体滑坡,无交易场所的难题,该社积极申请了200亩的牲畜交易市场场地,一个月时间挖土方几千方,夯实、平整土地1万多平方米,新建生活板房350平方米,规划建设分有五个区域,建设容纳3000多头大牲畜的临时交易市场。

  “我以前在市供销社的牲畜交易市场平均每个赶集都卖出10头牛,每个集都不落下,每头牛大约挣400元,每场赶集可以赚4000多元,一个月一至二万不成问题,今天在临时交易市场的生意也特别好”,家住凯里市周边的农民老杨刚刚在临时牲畜交易市场稳稳的赚了一笔。

  据了解,该交易市场交易当日完成大牲畜交易1000多头,并将逐步建设成满足集交易、饲养、服务业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完善交易市场基础设施,更好的发挥产业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凯里周边农民普遍增收,为解决凯里市容市貌、提升品牌形象起到积极的作用,进一步适应供销改革发展需要。(罗浩芝)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环城高速公路北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图)
下一篇:凯里市投入8000万元专项资金助推秋冬种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