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8天“双节”期间旅游收入22.75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0 10:46:09  来源:贵州省旅发委  


  2017年国庆黄金周,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旅游高峰,凯里市通过 “旅游+”新模式,打造旅游+现代农业观光、文化+乡村游、体育+文化游、休闲+购物游等系列旅游产品,全市旅游经济稳步增长。10月1日—8日,凯里市接待游客共计276.14万人次,同比增长29.77%,实现旅游收入22.75亿元,同比增长22.58%,其中:接待省外游客85.89万人次,同比增长19.82%;接待入境旅游者10736人次,同比增长14.95%。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火爆,旅游市场环境良好,社会综合评价和游客满意度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凯里市旅游业整体保持和谐、安定、有序态势,实现“文明、安全、质量、秩序、效益”五统一目标。

  一是旅游消费增长明显。假日期间,主要景区呈现错峰旅游特征,旅游出行更趋理性,消费增长明显。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人均消费817.7元,同比增长11.2%。下司古镇景区接待33.77万人次,门票收入116.6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4.85%、100%,10月3日-6日接待游客连创新高,实现单日游客超万人。

  二是宾馆酒店入住率几近“爆棚”。全市星级宾馆酒店、重点酒店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客房平均出租率达90%以上,经济型酒店、乡村旅游点客房出租率达85%以上。主要体现在主城区、景区和精品乡村旅舍出租率高。凯里宾馆、中瑞天禧、金凯美悦等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达90%以上;嘉瑞和维景度假酒店、龙都酒店等重点饭店客房出租率达95%以上;总体来看,国庆期间10月1日至10月6日酒店出租率最高,10月7日、8日出租率有所回落。

  三是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国庆黄金周期间,下司古镇、云谷田园、苗侗风情园、民族文化园等景区推出了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让游客深度体验了“苗侗明珠、山水凯里”之美。下司古镇策划推出了1808艺术嘉年华暨中秋灯谜会、“八仙”与你共享美食、“摘月”体验、“嫦娥”“后羿”快闪、我与水幕秀的创意合影、喜遇下司、随心“换装”、水幕秀等活动等主题活动,受到游客好评如潮,吸引了央视、贵州卫视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其中大型水幕秀在央视新闻频道播放。民族文化园推出的2017年“国庆惠中秋·苗侗齐欢庆”活动,吸引大批游客争相品美食、看《银·绣》、玩篝火,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8000余人次。苗侗风情园开展的苗医义诊和风情小吃美食汇吸引了大量游客簇足体验及品尝。

  四是自驾自助游持续升温。随着我市交通网络的不断拓宽,我市作为贵州东线旅游集散中心这一功能凸显,自驾游和自助游成为本次黄金周重要的出行方式。全市各高速公路入口车辆穿流不息,中心城区及重点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停满了来自云南、湖南、广东、浙江、四川、重庆、湖南等地车辆,自驾游游客人数占42.93%以上。

  五是“文明旅游”成为靓丽风景线。假日前期,通过开展“文明旅游”氛围营造和系列从业人员素质培训,全市旅游行业“讲文明、强服务、树新风”成为新风尚,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优质的旅游服务受到游客点赞,凯里文明广受赞誉。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行业未发生旅游投诉事件,无重大旅游矛盾纠纷发生。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苗仁堂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篇:下司镇:蒲公英“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暖人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