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为青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4 09:30: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走进贵州山区铁路,融入工务段这个大家庭,各级组织积极为我们青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通过‘阶梯式’、‘师带徒’、干部包保、兼职教师辅导等多种形式的技能传帮带和思想引导,这样我们才有了更大的信心去服务山区铁路安全生产。”这是记者在成都铁路局凯里工务段与青工交流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近几年来,针对大学生、高职生不断加入,凯里工务段根据每个青工所学专业和岗位需求,安排到班组、车间等不同岗位进行“阶梯式”锻炼,每个阶段均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和目标,通过扎实培训,进一步完善其理论知识,丰富他们的现场经验。同时,以“师带徒”的形式,针对不同工种、不同教育程度的青工,分岗位、分层次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为他们找来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师傅结成对子,使青工能快速、直接地将技术理论与现场实践相结合,并定期抽查落实情况,充分调动青工学习业务知识、规章标准的积极性。引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学技术、练技能、增经验,尽快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在此基础上,这个段充分发挥兼职教师作用,重点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组织包保、对点服务干部深入一线车间、班组,采取与青工集体座谈、点对点帮教等方式,从身心健康、生活方式、精神文化等方面,了解掌握他们思想动态。重点对工作状态不佳、违章违纪的青工进行疏导谈话,及时解开思想包袱,化解矛盾心情,引导青工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

  据悉,这个段还巧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东风,利用管内设备秋检的大好时机,鼓励青工踊跃参与,帮促青工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切实掌握工作标准和业务技能,争取早日成长成才。(叶志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加强安全检查 确保桂黔段顺利贯通
下一篇:凯里市场监督管理局新任党组书记、局长文成实地看望驻村工作人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