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高层住宅楼消防管理不善 火灾隐患令人担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2 09:18: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高住宅建筑火灾防控能力,强化消防安全管控措施,9月10日,黔东南消防支队执法监督人员走进凯里市锐博大厦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曝光行动。

  执法监督人员结合锐博大厦消防设施老旧、老年人口居多的特点,重点对消防车环形通道是否被堵塞、消防控制室内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器材是否定期维护保养、管道井是否用防火泥等材料进行逐层封堵,水泵结合器是否进行标识化管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对一处损坏的消防安全疏散标志进行更换。





 

  执法监督人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一是锐博大厦无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入驻、房地产开发商撤资外逃,在资金匮乏的情况下,应多渠道筹措资金,聘请专业维保公司进行公共消防设施维护;二是锐博大厦业主委员会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知识略显薄弱,应积极与消防业务部门对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三是该大厦应立即对管道井内孔洞进行封堵,避免火情发生时产生烟囱效应;四是业主委员会最好能建立一支专职消防队伍,打造锐博大厦自己的微型消防站,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五是业委会应增强与大厦业主的沟通,疏通消防车环形通道,确保私家车占用“生命通道”的现象不再发生。





 

  此次隐患曝光行动对高层住宅小区形成了震慑力,对消防违法行为、实现火灾隐患的群防群治、促进火灾隐患的彻底整改具有积极的社会效应,打响十九大安保攻坚战,为辖区住户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蓝舐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老人骑车上高速路 路政及时制止保安全(图)
下一篇:加强安全检查 确保桂黔段顺利贯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