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兽医实验室建设通过省农委考核验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8 11:36: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7日,由省农委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冉隆仲等组成的考核验收专家组一行在州市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凯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兽医实验室考核验收工作。



 

  专家组根据农业部考核办法和省兽医系统实验室考核规定,采取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检查、查阅相关资料档案、现场操作考核等多种形式,对凯里市的兽医实验室的资金投入、仪器设备、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量化考评。专家组一致认为凯里市的兽医实验室设施齐全、管理完善、符合要求,达到省农委考核标准,同意通过考核验收,综合评定达到优秀等次,在全省县级实验室建设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事项,要求尽快善快个别仪器设备校验;按规定开展实验室管理;完善无害化处理记录工作,提高建设标准和检测水平,充分发挥实验室在动物防疫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为发展现代农业、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技术保证。



 

  据悉,凯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始建于2007年9月,由于各方面条件限制,达不到考核验收要求,2016年第二次搬迁,实验室位于西门街道九道河内。投入资金60万元,总面积400平方米,有10个功能室及辅助用房,近年来,开展动物疫病血清学监测1万余份,调查畜禽16万头次,为全市的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吴治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第二届“传奇巨星中国行”足球对抗赛将在凯里开战
下一篇:民族医专家齐聚凯里 共谋苗侗医药产业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