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一行赴凯里市考察电商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4 10:03: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5月23日,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市场体系建设司办公室主任刘艳、市场体系建设司处长孙焕然一行,在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副处长陈知荣和州人民政府州长助理姜永柱、州商务局局长陈佑琴、凯里市副市长龙梅、市工信(商务)局局长范瑞云等省、州、市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凯里市电子商务工作。

  郑书伟一行先后走进凯里互联网众创产业园、三棵树镇电商服务中心,下司镇清江村电商服务站、凯里市银田农产品物流园考察。并对凯里市创造便捷物流降低电商成本、强化服务功能打造电商综合平台、依托第三方平台助推农特产品上行、探索多种电商发展模式促进电商扶贫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农村电商要发展,不仅要解决物流的时效性问题,还有物流成本问题。凯里市与阿里物流达成战略合作,由阿里巴巴集团负责补贴城区到村的物流费用,为全市电子商务客户提供了优质物流服务,切实打通电子商务进农村物流通道“最后一公里”。启动了农商联动示范乡镇建设工作,筹建联产品、联设施、联标准、联数据、联市场,集线上线下为一体的农商互联集配中心,在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迅速推进了物流企业向农村延伸。

  做大平台,才能出规模效应。凯里市不仅引进山东省银田集团投资30亿元在凯里东部建设凯里银田农产品电商物流园和“银田优禾”电商垂直平台,大力发展“互联网+山地高效农业”等新业态和O2O经营新模式,还进一步加强凯里互联网众创产业园建设,进驻阿里巴巴、富士康等43家电商企业,带动关联企业200余家发展电子商务。大力培育本地特色品牌,茶叶、酸汤鱼等优质农产品和银饰、蜡染、芦笙、“玉寿”牌香醋等工业名特产品品牌效应初显。其中,“凯里红酸汤”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入选全国三大特色火锅底料,实现销售额6000万元。



 

  如今,凯里农村电商乘旅游业迈向“井喷”式发展的大好时机,充分挖掘本地生态旅游优势,探索“乡村旅游+电子商务”模式,将凯里旅游产品推向全国,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截至目前,累计发展乡村民宿旅社40余家,带动1000余群众在家创业就业,人均年收入达5万余元。

  2016年,凯里市网络零售额突破4.15亿元。凯里市县域电商发展指数名列贵州省第一位,先后获得贵州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级返乡创业发展农村电商示范县等荣誉。(杨平 徐隆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文明礼让我先行》MV“新鲜出炉”啦!
下一篇:建设美丽黔东南 党旗飘扬未来城(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