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大十字街道开启棚改征收“一站式”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6 10:29: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5月15日,随着原凯里棉纺厂棚改户姚某房屋征收协议的签订,大十字街道棚改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定“一站式”服务正式启动,实现了“政策解释、房源认定、测绘评估”三个同步。

  凯里原棉纺厂棚改项目征收范围涉及凯里市环城南路39号2-44栋、凯里市环城南路39号平房1-4 (具体以规划部门批准的红线范围为准),改造户数l307户,改造房屋面积约98355平方米。其中,住宅用房1305户,建筑面积约83617平方米;单位公房2家,建筑面积为7595.21平方米;其他用房建筑面积为7142.79平方米。



 

  在推进高效化、综合化、惠民化棚改征收工作中,大十字街道严格按照《原凯里棉纺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要求,立足工作实际,成立了原凯里棉纺厂棚改指挥部,具体负责该棚改项目征收工作的统一指挥和综合协调,并提供棚改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一站式”平台服务:一是由凯里市城市品质提升整治指挥部、大十字街道、南山社区组成工作组提供同步现场政策解释,对征收政策、流程、方案等以“明白纸”的形式,对房屋用途及面积的确定、住宅房屋的补偿安置、评估机构的选择、室内装修和相关附属设施的补偿、补偿安置费的支付、协议生效条件和搬迁期限等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向居民进行解读。二是由东南公司抽调业务员提供同步现场房源参观。按照“政府提供条件、居民自主选择”的方式,选派专职工作人员与被征收人就货币补偿和实物安置(产权调换)两种住宅房屋的补偿安置方式进行协商,并抽调房开公司业务员提供相应的房源参观、认定服务。三是由评估公司人员提供同步现场评估、测绘公司提供同步现场测绘等综合服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好征收房屋的测量、计算和评估工作,做到项目不漏、面积不小、补偿不少,确保准确无误,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利益。



 

  据悉,2017年以来,大十字街道把棚户区改造工作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服务结合起来,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措施,高效推进此项惠民工程。鉴于原凯里棉纺厂棚改项目体量大、难度高,街道根据前期摸底,在延用“六步工作法”(“定目标明任务、巧方法聚合力、强宣传勤培训、规流程促透明、重督查逼进度、听诉求解症结”的)的基础上,紧贴群众诉求及愿景,于近期推出棚改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定“一站式”服务,至该服务平台试运行一周以来,现场政策解释800余人次,现场房源入户咨询 800人次,现场开展房屋装修评估126人次,现场房屋面积测绘 121人次。截止目前,项目共签约8户,征收面积503.44平方米,其余征拆户的签约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文星 吴明相)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两台新能源抑尘车净化空气成亮点(图)
下一篇: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家无证豆腐皮加工黑作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