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注意!这样的黄线表示全线禁停违停罚50元 记3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7 12:09: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减少凯里城区机动车违法停车的行为,使道路更加畅通。从5月5日开始,凯里市城区开始施划黄色的标线,"黄标线"又称道路交通标线,该标线是依据《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的规范进行施划的,目的是告知机动车驾驶人该路段禁止车辆长时和临时停放。


 

 

  目前,已经完成的施划黄色禁停标线的路段包括:州府路道路两侧、体育路道路东侧,接下来城管部门还将在韶山南北路、北京西路、北京东路(到永丰岗)、宁波路(腾龙桥至理想家园)、宁波路等道路的两侧施划禁止停车标线。新施划的黄色标线为禁止车辆长时和临时停放的道路交通标线,黄色标线有多长,则表示禁止停放车辆的范围就有多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在禁止停车的道路,可设置禁止停车线和禁止停车标志,禁止停车线为单黄实线,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单黄实线一般施划于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道路、有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的路段。而当单黄实线被施划在道路一侧边缘上时,其“身份”便转变为“禁止停车标线”,表示在该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凯里交警提示: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禁止长时停车标志的地段已经新增了监控系统,将对那些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并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之规定,给予记3分,罚款50元的处罚。(杨晓涓 陈世波)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4月凯里市在贵州省9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保持排名第一
下一篇:一驾驶员早上没喝酒 却被交警查到酒驾为哪般?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