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开展五一节前旅游行业联合执法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9 11:43: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做好2017年五一各项活动开展,确保全市旅游市场和谐、稳定、安全、有序,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市旅发委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局、市安监局、市消防大队、市海事处、市道管局、开发区公安局、开发区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于2017年4月26日起,重点对全市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游车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以全市星级酒店、旅游车队及A级景区为检查对象,检查客运企业运营手续是否齐全,车辆年度检验是否合格,车辆的安全、卫生状况,驾驶证等证件是否齐全,客运企业内部是否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检查旅游市场的环境卫生、食品及原材料、食品添加剂的进货验收、台账登记,餐用器具的清洗消毒和保洁措施,食品加工过程是否分区、是否存在交叉污染,操作间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办理;检查宾馆酒店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标志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演练,排查宾馆酒店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点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检查旅游船舶船员证书及持证情况,船舶救生消防设备是否齐全,船舶运营资质的审查,排查安全隐患点。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检查,对星级宾馆酒店食物安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更仔细的安排,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的稳定性,要求酒店餐饮要保持干净安全,并且落实冰箱存放的食物按生熟分类。对A级景区在安全隐患上要重点排查,层层落实情况,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如遇突发性事件要及时汇报,确保各行业领域稳定。排除安全隐患,安定旅游市场秩序,确保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曾楚茜)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创文单位到大十字街道观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篇:省、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疟疾宣传主题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