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重视家庭教育 让孩子轻装迎考冲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2 09:23: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中考、高考临近,学生面临着继续求学的人生选择。家长对子女过高期望、社会多元化价值取向,给学生带来强烈的内心冲突和压力、彷徨和焦虑。为减轻学生心理负担和精神压力,让学生轻装迎考冲刺,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于2017年4月8日、9日在行政中心召开中考、高考学生家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会。全市初三、高三班主任、学生家长代表共2000余人次参加了讲座会。

  4月8日,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兼职教授陈立群作《家庭教育与生涯规划》专题讲座。他从“学前教育,奠定一生基础”“对孩子一生影响最大的人”“培养孩子的各种思维”“培养生活习惯入手”“男女生学习差异”等方面为学生家长们阐述了科学教育子女的方法。



 

  4月9日,省级骨干教师、凯里一中副校长顾丹作《尽心尽责 静待花开》专题讲座,她从“关于生命”、“关于学习”、“关于生活”、“关于最后冲刺阶段”等方面向学生家长们阐述了如何做好孩子高考前准备和科学引导的方法。

  两天的家庭教育专题会,让学生家长明白了很多教育孩子方法,促进家长更加用心了解孩子、关爱孩子、鼓励孩子,让孩子放下包袱,轻装迎考冲刺。(吴昌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举办“家训、家风、家教”主题报告会(图)
下一篇:"牛王争霸赛"5月4日开斗 云南黑牛王来下战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