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公路智能抓拍 号牌做手脚难逃处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1 09:07: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3月30日下午,黔东南州高速凯里大队运用“大数据、云平台”科技支撑,高效指挥,快速反应成功拦截一辆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车辆,让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在高速公路上无处可逃。




路网监控卡口照片



截停后换好牌照
 

  下午16时20分,黔东南州高速凯里大队值班民警看到电脑集成指挥平台显示有一辆湘U0TN66号小车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由麻江往凯里方向行驶,黔东南州高速凯里大队立即启用查辑预案,一边通过贵州智能交通监管大数据平台对该车进行实时监控,运用监管平台对该车行驶路线、行驶速度进行预判与分析;一边通知民警在凯里西匝道处拦截。16:38分,该车通过凯里西,民警发现后立即跟随,并喊话要求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是该车并未理会一直行驶,民警只好到该车前方,截停其它车辆,让其无法行驶。

  对于民警的截停,该车驾驶员在后方200米处的应急车道上停车,并快速销毁证据,把车牌换回原始车牌。面对民警,该驾驶员强装镇静,一直否认没有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当民警拿出路网监控卡口照片及行车记录仪视频给嫌疑驾驶员看时,驾驶员终无言以对。最后民警对该车驾驶员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在高速公路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的和不服从交警指挥处罚款3700元,记18分并处15日拘留。




人车合一照



行车证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为了超速行驶逃避处罚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这样反而会得不偿失,加重处罚。(孙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高速凯里大队辖区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指南
下一篇:贵州绣娘将“指尖上的幸福”“秀”到联合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