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地锁 拔心病!多部门联合取缔违规地锁还道于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2 09:27: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大十字街道不少老旧街巷频现“抢车位”大战,周边居住户在空地上私装地锁“圈地”,甚至不惜毁绿、占用消防通道,存在车辆过车难,消防通道堵塞现象。

  为还道于民,着力营造“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秩序,不断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市民的幸福指数,3月20日,大十字街道联合市执法局、市交通局、大十字派出所等40余名执法人员对辖区永乐社区老街新村私设地桩地锁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共清理地桩32个、地锁63个、隔离墩12个,圆满完成了地桩地锁清理整治既定目标,拔祛了群众心里对车辆占道导致安全问题的担忧。





 

  在整治行动开始前一周,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主次街路私设的地桩地锁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同时,通过张贴限期自行清理私设地锁的通知和当面告知商家、个人自行清理等形式进行动员宣传。

  当天执法过程中,虽然存在少数居民不配合的行为,但是面对质疑,执法人员仍然耐心解答,使辖区居民了解到在小区公共资源上安装地锁圈占车位,不仅是违规行为,更堵塞了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通过消除个别居民不满的同时,也赢得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与积极配合,不少居民还主动参与到清理拆除行动中,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





 

  据悉,继此次清理拆除行动,街道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取缔违规地锁专项整治行动。

  近月来,对于大十字街道辖区隐藏在高楼大厦间的众多小街巷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自2016年11月凯里市背街小巷“五化”提升工程正式启动,大十字街道也拉开了整治背街小巷的大幕。投入568万元用作道路硬化或修复、排水排污设施建设、路灯照明、绿化设施建设、便民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早厕改造、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秩序治理,整治活动波及辖区的每一条问题小巷,昔日很少有人问津的一条条背街小巷地面变得干净了,角落堆放的垃圾不见了,杂乱破旧的广告牌被拆除了,特色文化墙建起来了,车辆停放变得整齐合理了,辖区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文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举行2017年禁毒整治誓师大会(组图)
下一篇:凯里市“五融五帮”助群众增收脱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