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毕节市七星关区考察团到凯里市大十字街道考察“城中村”规范化治理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4 09:17: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毕节市七星关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敬斌一行20余人到凯里市大十字街道考察“城中村”规范化治理工作,凯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洪宇,凯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凯群莉,大十字街道党委书记邵良波、党委副书记彭诗美等陪同考察。



 

  大十字街道党委书记邵良波从“一核心两抓手三措施四目标”——倾力打造平安“城中村” 向毕节市考察团作了详细介绍,考察团认真听取了大十字街道“城中村”治理经验介绍,并深入到牛场坝露天菜场、背街小巷、民房通道、电气火灾监控大数据平台、警务室等场所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警务助理”、警民联防、治安重点户管理、天网工程、治安亭及房屋二维码管理等示范治理的经验、措施、方式、成效。考察团一行充分肯定大十字街道金井村“城中村”社会治理成效,认为凯里市 “城中村”社会治理有思路、有方法、有成效,值得借鉴学习。



 

  据悉,凯里大十字街道金井村共有村民6700多人,外来居住人口26000多人,分散居住、治安状况复杂、消防隐患大等因素一直成为治理难题,大十字街道着力推进“城中村”规范化治理建设,一是牢牢把握“党委领导”这一核心,抓部署,抓基层党建组织,凝聚合力。二是以“村级两委”和“警务助理”为两个抓手,发动群众,让利于民,实现自治。三是依托“平安凯里”建设,强化落实“三网工程”(即:天网工程,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安装监控探头408个,全天24小时监控;地网工程,在每家每户门前安装二维码门牌,将二维码与房屋信息绑定,加强地面出租房屋管理;人网工程,组建警民联动巡逻队7支73人,整合力量抓防控);四是搭建“大数据+”平台,搭建1台指挥中心和100台远端监控模块组成的电气火灾监控大数据平台,有效推进辖区公共消防安全环境持续优化及火灾防控基础不断夯实。通过多措并举,大十字街道金井村“城中村”实现了从治安乱点到治安亮点、从脏乱差到秩序井然的华丽转身。(杨雪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昨天下午下司古镇嗨翻了!
下一篇: 凯里:开展2017年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培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