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爱心接力帮旅客 真情服务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8 15:37: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李姐,验证验票处有位坐着轮椅的重点旅客,请派人来协助。”2月7日下午14时许,凯里车务段凯里站客运值班员李小群听到对讲机里传来客运员陈尉的汇报声音后,立即就近通知临时候车棚组织旅客候车的日勤客运值班员田春梅,田春梅收到通知后,马上赶到验证验票处引导重点旅客进站。

  田春梅一边推着旅客的轮椅,引导到临时候车棚里休息,一边与旅客聊天,了解旅客的情况。经了解,该重点旅客叫吴寿华,购买了贵阳至广州K66次列车的卧铺席位车票,由侄儿和侄媳陪同出行,此行目的地是前往广东韶关。吴先生的侄儿吴某比较健谈,他告诉田春梅:“我叔叔下半身瘫痪,不能行走。我们家住在贵州省黄平县旧州镇,一大早就从家里乘坐4个多小时汽车赶到凯里,带着很多行李极不方便,能得到车站的温馨服务,真的很谢谢。”

  听到吴先生侄儿的感谢,田春梅很欣慰,也更加增强了她的工作责任感。距离K66次列车到站时间还有1个半小时,田春梅找来杯子,给吴先生一行人每人倒上一杯开水,并细心提示列车到站时间,叫他们耐心等待。

  距离K66次列车到站半小时前,田春梅打开车站“绿色进站通道”,因不能离开工作岗位,她用对讲机通知车站党员服务队前来接力服务。五分钟后,党员服务队队员杜海和2名车站工作人员赶到,1人推轮椅,另外2人帮提行李,从“绿色进站通道”将吴寿华一行人平稳地送上站台。

  当班客运值班员李小群已经等候在站台上,她拿出《重点旅客交接单》登记吴先生等人的信息,方便交接给列车长提供接力服务。

  15:29分,K66次列车驶入站台,李小群、杜海和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兵分两路”,李小群跑到列车中部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杜海和车站工作人员合力将吴先生抬到列车卧铺席位,并把随身行李搬上列车。

  “谢谢,真的太谢谢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临别前,吴先生多次表示感谢,杜海和车站工作人员也挥手向吴先生道别,然后下车回到各自岗位上,继续服务下一位旅客。(彭亮)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洗马河街道四措并举抓实2017年春节慰问工作
下一篇:2017凯里地区新春嘉年华广场健身操大赛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