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召开二○一七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5 12:10: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1日,凯里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志刚,市政协主席巫贵生,市领导朱汉琴、周常娥、吴康、李宗林、王伦源、杨宗振、舒健、姜永柱、叶新贵出席会议,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凯里经济开发区、炉碧经济开发区有关领导及全市相关单位和个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镇(街道)、出列村帮扶部门签订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状》。市农林扶贫局、市教育科技局、三棵树镇、下司镇、贵州银田农贸投资有限公司、凯里云谷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6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淼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扶贫攻坚成了国家战略,是省、州大扶贫的战略行动,今年,在全省新的增比进位综合测评中突出了大扶贫导向,也是凯里市2017年补短板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步步为营,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和精力攻坚克难,举全市之力,知难而进,打一场城乡统筹、缩小城乡差别,大幅度减少贫困村和减少贫困人口的攻坚战。

  张淼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实行领导包片、部门包村、干部驻村的工作机制,制定完善《凯里市2017年—2020年部门包村工作方案》,加强对接,确保力争今年实现42个贫困村出列;还要强化易地搬迁、民生诉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兜底、产业脱贫等工作,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形成路网、学校、医院建设齐头并进的新局面。

  张淼强调,全市上下要立下愚公志,树牢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带领困难群众冲破桎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上级出台的文件进行全面梳理,逐条研究,用好用活用足政策;要加强与上级扶贫部门的沟通对接;要强化对扶贫工作的专项调度;要用好杭州市西湖区对口帮扶凯里市的机会,争取更多项目和品牌;要建立脱贫攻坚督查协调配合机制;要严格考核,层层签订责任状,严肃问责。

  就如何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罗杰要求,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市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要立即行动,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把目标任务分解到人,并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保障,充分利用好中央、省、州系列扶贫政策,借外力、谋项目、争资金,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凯里市农林扶贫工作局)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中信国安黔东南州产业扶贫项目”暨“凯货进京启动仪式”在云谷田园举行
下一篇:凯里首届汽车场地越野邀请赛18日开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