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民族文化走出去 苗歌唱响南宁民歌大舞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09 11:2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1月7日晚, “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2017大型民歌专场演出活动在广西南宁民歌湖水上舞台启动,凯里市民族歌舞团应邀出演。苗族《飞歌》、《干一杯》、《反排木鼓舞》等节目让南宁的观众沉醉在了凯里绚丽多姿的苗乡民族文化中,欢呼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经久不息。


 

  当晚,还有海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民歌手和优秀演员,以及来自越南的知名歌手杜氏清花都来“赶歌圩”。作为”东道主”,南宁市优秀民歌手、演员也展示出了南宁文化实力献上了极具壮乡民族风情的表演,现场欢乐不断,高潮不断,为 2017年大型民歌专场演出活动开了个好头。



  2500多名各界群众现场观看了该场演出,南宁新闻频道以及当地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凯里民族文化“走出去”宣传活动在2017年刚到来就打了一场“漂亮仗”。南宁当地的伍大姐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今晚现场观看真是太震撼了。凯里的节目民族文化非常有特色,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能看到这样精彩的民族歌舞节目,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到贵州凯里走一走,看一看。”

  据了解,今年1月至12月,每月第一个星期的周六晚南宁都将在民歌湖水上舞台举办一场民歌盛会,全年共举办12场。而凯里将于近期再次以专场呈现的方式赴此演出。据凯里市民族歌舞团团长吴宇介绍,由该团倾力打造的大型歌舞剧《银秀》中有许多亮点节目,很多外省朋友没有机会观赏,下次专场演出将考虑把《银秀》一些精品节目带出去,把凯里民族文化带到全国各地观众朋友面前,进一步提升凯里民族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杨平 杨瑞安)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华兴清水湾小区延期交房的官司出结果啦 一审判决房开商败了!
下一篇:洗马河街道扎实开展节前农村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