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大风洞镇严管严控烟花爆竹保民平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0 09:46: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大风洞镇始终对非法经营、存储、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特别是年关将至,该镇提前做好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措施落地,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大对烟花爆竹经营行为的安全监管力度,该镇成立了烟花爆竹审查小组,严控烟花爆竹办证关,规范经营市场秩序和从业人员,维护社会稳定。重点是强化安全教育,提升经营者安全责任意识。将烟花爆竹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以及周边事故案例等插图印成小折页进行大力宣传,突出烟花爆竹易燃易爆的危险性质,强化经营者的安全责任。

  大风洞镇严格按照专店专柜、混凝土结构等有关规定完善店面安全硬件设施建设,配齐灭火器材、警示标志,有效提升了烟花爆竹经营环境安全性能。此外,公开列出烟花爆竹经营店检查情况,将检查的事实作为办证的资格条件来设限。

  据悉,2016年至今,该镇开展烟花爆竹检查151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28起,并将检查情况、整改措施记录在案,对未整改的经营户暂扣许可证,并取消次年办证资格,多次整改不到位被取消办证资格5家。经加大宣传,严格审查,该镇具备办证资格条件有14家,与去年相比减少了8家,其中自愿放弃办证3家。(罗大军)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教育系统2017年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工作开始
下一篇:旁海经湾水至江口四级公路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