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市长罗杰到季刀寨视察传统村落基础消防设施建设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9 13:42: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杰到三棵树镇季刀寨视察传统村落基础消防设施建设工作。罗杰市长与当地村干及负责同志,深入季刀寨现场查看村寨消防水池、铺设消防网管、消防栓、入户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建设工作,督促村干及负责同志一定要做好当地的消防安全管理,对存在隐患的地方要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与当地村民进行详细交谈,认真了解当地村民对农村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现场视察及听取相关同志的工作汇报,罗杰市长指出:

  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全面提升农村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制定措施,全面治理,消除隐患,强化专项整治工作的持久性。加强指导消防管网的铺设,建好消防档案资料、配备灭火器材。

  要加强消防应急演练,明确职责、加强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器材装备熟悉和消防业务训练,切实提高志愿消防队伍综合素质。落实十户联防、鸣锣喊寨等各项农村消防设施的配备,进一步深化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三棵树镇季刀寨传统村落消防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农村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季刀传统村落基础消防设施工程于11月中旬开始实施,项目预计总投资291万元,建设项目主要有:修建高位消防水池1个,维修1个;修建寨内蓄水池3个,维修1个;修建消防栓117个,木质消防箱117个,20米消防水带234卷;修建消防管网6000余米,每户室内安装4公斤灭火器1个,其他消防器材若干。目前季刀传统村落基础消防设施建设工程已完成90%。(王洪波)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受北方雾霾影响 凯里至郑州航班暂停运行
下一篇:凯里市教育系统2017年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工作开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