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报告+约谈” 引领婚丧嫁娶新风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5 10:24: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采取“报告+约谈”的举措,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嫁娶事宜,引领婚丧嫁娶新风尚,形成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

  “报告+约谈”即要求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的党员干部事前要提交一份报告,进行一次预警约谈。其中: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市纪委进行报告,在报告的当天接受一次预警约谈;其他人员到所在单位纪检部门进行报告和接受预警约谈。约谈中,市纪委提醒事项申报人,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不能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要一事一地一天办理,禁止多批次、多地点办理;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

  为确保“报告+约谈”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凯里市着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明察暗访、邀请群众监督、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情况的监督检查,严防实际操办情况与“报告+约谈”不一致的现象发生。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通报曝光一起。同时,对违反规定操办婚丧嫁娶行为不制止、不查处,或制止、查处不力的,对有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凯里市将“报告+约谈”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把廉政教育监督提醒放在首位,及时扯扯“袖子”、敲敲警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党员干部婚丧嫁娶事宜的监督管理,坚决遏止利用婚丧嫁娶之机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引导党员干部在婚丧嫁娶中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带头移风易俗。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有26名领导干部对婚丧嫁娶事宜进行报告和接受预警约谈,按照相关纪律规定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张焕龙)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成功化解一起涉合同纠纷信访积案
下一篇:凯里:男子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 推销报警器 骗住户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