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七举措助推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4 10:51: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升党风廉政社会民意调查评价满意度,凯里市采取七举措,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

  一是强化民生监督。把今年的专项监察工作作为重点来抓,确保惠民政策的落实;对于信访问题,要分类处置,及时办理,对已受理的合理诉求要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重大问题要督办,搞好跟踪问效,涉及违纪违规和作风效能的问题,要依纪依规,从严从快办理,对不合理的诉求,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政策宣传和息访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社会民生问题,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把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继续狠刹“四风”问题,市纪委将通过定期调度、明查暗访和群众评议的方式,加强对“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和协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报情况、曝光反面典型,确保实现整治目标;市纪委组织开展基层调研走访活动,走村入户,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征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大力推行党政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加强对“三重一大”,结合“铸勤行动”,对制度、权力清单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部门岗位效能监察; 加强对“三个公开”落实情况和推进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推进政务、村务和财务公开,维护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

  四是强化案件查办。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特别是要严肃查处换届选举过程中发生的违反选举纪律的案件和其他违纪违法案件;严明办案纪律,规范线索管理,畅通举报渠道,实行办案线索统一管理,严肃追究压案不报、有案不查行为;实行查办案件通报制度,案件结案后一周内要到发案单位通报情况,村干部违纪被查处的,召开党员、组长和村民代表会议点名通报情况,表明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惩治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决心,最大限度赢得群众参与和支持;在市内相关媒体公开通报办案成果,扩大案件通报的范围和影响力;对群众实名反映和信访举报的问题经查证不实的,必须在核实后到有关单位通报情况,澄清事实。

  五是强化舆论引导。各级纪委(纪检组)会同有关单位进行形势宣讲,要层层宣传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形式,市宣讲到镇(街道),镇(街道)宣讲到村,村宣讲到村民,重点宣传为民办实事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效,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简报、广播、电视、网络、短信、会议等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纪委监察局开展一次以案说纪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旁听一次对基层干部职务侵害群众利益犯罪行为的公开审判。

  六是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严格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作为“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组织履职的重要内容。

  七是强化动态跟进。要跟进督导服务,强化限期整改,进一步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吴富成)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国庆保畅 凯里路政做好准备
下一篇:美食与歌舞同台 文明与旅游相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