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专项监察与理论宣讲“花开并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9 10:52: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利用民生资金专项监察行动契机开展“理论走基层•惠民好声音”宣讲活动,并以理论宣讲活动传播惠民“好声音”,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促进民生资金专项监察行动顺利开展。

  在民生资金专项监察行动中,市纪委监察局“动真格”,按照“专业精通、配备合理”的原则,组织253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建6个专项监察组负责具体专项监察任务。专项监察组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竖起耳朵听民声,瞪大眼睛找问题,立足“家家核查、人人见面”,突出“见人、见项目、见资金”,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问题最集中的民生领域,对信贷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精细化专项监察,确保专项监察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目。专项监察组对所有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坚决不放过,着力发现一批民生问题线索,通过对民生项目问题线索进行深挖细刨,力求严肃查处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实现“灭蝇除蚊”“捉虫护花”。截止目前,共核查信贷扶贫518户、“一事一议”项目511个、医疗救助4980户、农村饮水安全项目115个、危房改造项17393户,发现问题线索550个,立党政纪案17件18人,移送司法机关1件1人。

  在“理论走基层·惠民好声音”宣讲活动中,民生政策宣讲组主动作为,起早摸黑,不惜辛劳,坚持为民、利民、便民,利用清晨群众出门干活前、中午群众回家吃午饭时、晚上群众收工回家后等群众在家的时段进村入户开展宣讲。在入户宣讲时,民生政策宣讲组与群众互动,采取“你问我答、你需我讲、你惑我解”的方式与群众“摆龙门”“拉家常”,“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零距离”谈心,用普通百姓的视角宣传政策,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逐户逐人向群众宣讲信贷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农村危房改造等惠民政策,使理论走基层宣讲活动由“言传”推及到“力行”,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更加贴近群众心声,更加贴近基层民生,更加入耳、入脑、入心。使“高深莫测”的理论变成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一个个具体问题的答案、一个个惠民的举措,推进理论教育大众化、通俗化,使宣讲活动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及时把惠民“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让20000余名群众听到惠民好“声音”,真正实现登万家门、系万家情、识万家事、暖万家心、解万家忧。(张文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手工月亮粑 触摸得到的团圆
下一篇:凯里团市委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