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大手笔”谋划未来 苗岭“山城”要打造“三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3 18: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凌忠云)中国共产党凯里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8月2日在凯里举行。这次全会确定了凯里今后的发展目标,那就是全力以赴,打造“三城”。

  据了解,所谓“三城”指的是“国际旅游城市”、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

  其中,国际旅游城市是指经济社会发达,旅游资源丰富,资源品位高,具有超国界吸引力,城市综合环境优美,旅游设施完善配套,旅游产业发达并成为城市主要支柱产业,国际国内游客数量众多,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性城市。


凯里巴拉河风光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由国家建设部自1992年发起的,一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活动。“生态园林城市”的评估每年进行一次,采取城市自愿申报,建设部组织专家评议。申报城市必须是已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的城市。首批试点城市:青岛、扬州、南京、杭州、威海、苏州、绍兴、桂林、常熟、昆山、张家港。


凯里拥有世界上最长最宽风雨桥

  创新型城市是指主要依靠科技、知识、人力、文化、体制等创新要素驱动发展的城市,对其它区域具有高端辐射与引领作用。创新型城市的内涵一般体现在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创新、机制体制创新、对外开放创新、企业管理创新和城市管理创新等方面。


凯里西出口民族文化园景色

  本次全会强调,打造国际旅游城市,凯里市委、市政府将把培育极具苗侗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作为长期发展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凯里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贵州省东线旅游中心城市的作用,利用良好自然生态和原生态苗侗民族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建立具有国际吸引力的多元化特色旅游产品体系和精品旅游线路,开拓国际国内旅游客源市场,经过长期坚持不懈努力,把凯里市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苗侗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和谐、国际化程度高的国际旅游城市。

  打造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凯里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具有山地田园特色的生态园林城市作为战略目标,先期建成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应用生态学与系统学原理规划建设城市,编制科学城市绿地规划系统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制定完整的城市生态发展战略、措施和行动计划,突出绿色环保和园林绿化,突出抓好城市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基础设施三大建设,建设生态环境良好、生态功能完善、综合管理水平现代、为民服务水平极高的城市。

  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凯里市委、市政府把创建以民族文化创新为特点的创新型城市作为战略目标,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以民族文化创新为载体,把民族文化创新作为凯里市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发展作为重要支撑,发挥文化创新在创新型城市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自主创新能力强、科技支撑引领作用突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高、区域辐射带动能力作用显著的城市。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棠乡肉牛养殖助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篇:体验式培训促新入路青工成长成才(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