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宝马店开展积攒活动出纰漏 客户直接被“忽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9 10:01: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莫新摄影报道)在微信盛行的今天,不少商家都利用微信搞起了各种各样的“点赞”送礼品活动,消费者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商家指定的活动信息,并号召好友对该条信息“点赞”,消费者收集到的“赞”的数目达到商家指定之后,即可领取小礼品。近日,凯里的刘先生也参加了这样一个“点赞”送礼品的活动,但当他按照商家的要求,收集够了“赞”后,找商家领礼品时,却被告知礼品已经发完了。

  据了解,6月22日,通源凯里宝源宝马4S店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名为寻找“超人气”宝马车主,盛夏疯狂集赞季的帖子,只见帖子的内容主要就是转发帖子内的一张图片到车主的朋友圈,集赞便能兑换礼品的宣传图片。
 


 

  图片上显示,集满168个赞就可免费领取到宝马拉杆箱一个以及两桶原厂机油,最少的则为集满38个赞可免费领取宝马遮阳帽一顶。

  刘先生介绍,当日便收到宝马店发来的活动图片。“虽然不是什么大奖,但看到只用集满168个赞就能领到拉杆箱,我也就转发了该图片,但没想到最后居然被4S店忽悠了。”刘先生说,6月26日中午,当他与朋友根据4s店帖子中所宣传的14点30分到店签到时,却被告知所有的奖品都已经领完了。

  刘先生说,根据6月26日宝马4s店在展厅内摆放的集赞排名榜,就在6月22日当天,所有的获奖车主就已经完成点赞,而且这些车主的点赞完成截屏时间都在6月22日中午1点以前。
 


 

  “他们4s店微信公众号发布这个点赞活动的时间是6月22日下午16点32分,但这些车主中第一名6月22日上午9点半都不到就点满了,这不是忽悠是什么?”刘先生气愤的说道。

  此外,刘先生还表示4s店要求转发的图片中并没有写明只有几个车主能获得拉杆箱,只是说礼品需在6月26日当天凭微信到4s店领取。对此,他认为4s店有“打擦边球”骗客户的行为“毕竟还有很多客户是看到图片才转的朋友圈,并不知道其中还有名额限制这一说。”刘先生说。
 








 

  为了能了解刘先生所反映的情况,6月27日上午,记者前往通源凯里宝源4s店进行采访。

  在了解到记者来意后,凯里宝源宝马4s店市场部经理吴宇立即向记者解释道:“这次活动肯定是公平公正的,绝对不存在任何的弄虚作假,主要是因为我们的经验不足,这才引起了误会。”

  吴宇告诉记者,6月22日,凯里宝源4s店确实举办了第一期寻找超人气宝马车主集赞活动,但活动一开始都是销售人员将需要转发到朋友圈集赞的图片私底下转发给宝马车主或者转发到一些宝马车主群,直到下午凯里宝源宝马4s店公众号才将活动需转发的图片及细则发布在公众平台内,期间存在一定的时间差,这才出现了部分车主较晚得知活动的情况。

  此外,在活动海报中4s店已经明确提出了数量有限,领完为止的提示,只是因活动细则是6月22日下午才发布到公众号,这才引起了部分车主的不满。

  据吴宇介绍,6月26日活动兑奖当天,共有48位参加集赞活动的车主到现场签到,其中有17位获得了超人气车主,并免费领取到了宝马原厂的拉杆箱、暴龙眼镜以及宝马原厂雨伞等礼品。
 


 

  而对于此次活动所出现的问题。吴宇则表示对此凯里宝源宝马4s店深表歉意,承诺在之后的活动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完善活动流程,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律师:有违公平性

  随后,针对商家的行为,记者咨询了贵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舒超。

  舒律师表示,首先,在活动未公开发布之前,由销售员私下发送活动内容给消费者,这本就存在有区别对待消费者的行为,违反了公平性。此外,商家既然在公众平台发布了该活动,就应该以公众平台发布的时间以及内容为准,否则这也违反了商家应该诚实信用的原则。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拟投入近100万建立大数据工作站
下一篇:洗马河街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