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着力打造苗族古歌古辞主题文化园(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0 09:12: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他们把苗族古歌刻在碑上,想不朽

  凯里市着力打造苗族古歌古辞主题文化园

  本网讯 (杨通球 记者凌忠云 摄影报道)6月19日,贵州·凯里苗族古歌古辞碑林园开园庆典在凯里市开怀街道开怀村白虎岭举行。贵州·凯里苗族古歌古辞碑林园旨在将各地流传的各种流派、各种版本的“苗族古歌古辞”刻在石碑上,是一种用实物展示、物化方式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探索和实践。


寨老在苗族古歌碑前整理着装,准备祭祀活动
开园祭祀

杀牛祭祀

  据了解,苗族古歌是在苗族聚居区普遍流传的一种以创世为主体内容的诗体神话,俗称“古歌”或“古歌古词”。民间口传文学作品《苗族古歌》,是中国流传下来的唯一非宗教典籍的传世记史诗,也是集苗族历史、伦理、民俗、服饰、建筑、气候等为一体的百科全书。国务院于2006年将其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苗族寨老

  据悉,凯里市还将在贵州·凯里苗族古歌古辞碑林园的基础上,拓展丰富碑林内容,在开怀街道开怀村建设一个集“苗族古歌”、“苗族贾理”、“苗族议榔”、“苗族祭鼓辞”以及“苗族情歌”为一体的苗族古歌古辞主题文化园。


开园庆典

  贵州·凯里苗族古歌古辞碑林园的建设,也是凯里市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助推脱贫攻坚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醉美黔东南,“孔子”来啦!
下一篇:凯里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个案管理培训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