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妈们乘坐“绿皮”火车回家过年,太冷跳舞来取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3 13:30: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歌声一出,火车上死气沉沉的氛围一下子被打破了,大家都将目光注视到了随着音乐舞起来的两位大妈身上。

  近日来,凯里街头张灯结彩、年味十足。许多在凯里务工或是做生意的外地人也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2月2日上午,乘坐凯里至昭通的5645次火车上的8号车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是几位来自贵阳、安顺等地的大妈们跟随着劲爆的音乐在火车上跳起了“广场舞”,场面十分热闹,其目的竟然是为了取暖。

  据当时车上的一位从凯里火车站乘坐火车回昭通过年的马小姐介绍,上车后不久,发现该车没有空调,特别寒冷。“那个是绿皮车,设施陈旧,票价较为便宜,所以没有空调,脚特别冻”马小姐说。

  没有取暖设备,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怎么受得了?这时来自贵阳的王大妈萌生了一个取暖想法,那就是跳舞。她与同伴李大妈说了之后,两人便用手机播放歌曲《小苹果》,然后在车厢里跳了起来。

  这一跳就停不下来了,其余车厢的大妈看见后都纷纷赶来“加盟,”队伍瞬间变得更加强大,从2人、10人、到最后的20多人,场面十分壮观。

  “大家都不认识,但是却很开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妈说。

  活动起来,身体也就暖和多了。一个个跳得合不拢嘴,拍掌、跺脚,大家在车上互动起来, 和谐的氛围充满着整个车厢。

  据当天跳舞的安顺人王大姐介绍,她本人不会跳舞,但是在火车上实在太冷了,所以也就跟着比划了起来。“感觉还不错,这一跳热乎多了,这将是我美好的回忆。”在凯里做生意的安王大姐说。

  据了解,5645次列车是凯里车务段春运期间特增开的其中一列车,起点站是凯里,终点站是云南昭通。

  火车在前进,大妈在跳舞。他们即将到达自己的家乡,欢欢喜喜过上一个好年。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西门街道州委社区成功解除一起供电线路重大隐患
下一篇:凯雷高速雷山至凯里方向边坡垮塌 目前已实行交通管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