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拿扫把跳舞 视频引十万人观看 环卫大妈成网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1 11:00: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快乐的吴治蓉。
 

  近日,一名身着环卫工服,网名为“炉山大妈”的网友上传了一段自己跳舞的视频,一下子引来不少网友的围观,观看量已达10.9万次,点赞量有4000余个。评论中,网友们称赞道“劳动者最美”“这就是正能量”等。

  昨日,在凯里市炉碧经济开发区炉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旁的一条街道上,记者见到了正在打扫卫生的“炉山大妈”。而说起在网络上的走红,“炉山大妈”表示根本不知道。

  为了减肥而爱上跳舞

  “炉山大妈”告诉记者,她名叫吴治蓉,今年45岁,做环卫工作已经有两年了,视频是其在中午下班休息时拍摄的。

  “有那么多人看了吗?我都还不知道,看来我这个‘鬼步舞’还是跳得可以的。”看到上十万的观看量后,吴治蓉开心的笑了起来。

  谈起跳舞,吴治蓉说,2012年以前,她一直在家做全职妈妈,除了做些简单的家务以外,平日里最大的爱好就是打麻将,安逸的生活,让体重一下子增加到164斤,而且还患上了高血压等病症。

  “当时身体特别差,我就想着要运动一下,正好身边有一些朋友都在跳广场舞,我就跟着去了。”吴治蓉说,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舞蹈,每天,她是早中晚三趟的跑去跳舞,回到家后,不时还意犹未尽的舞动两下,三个月下来,竟然瘦了将近40斤。

  曾拿下68个一等奖

  或许是看到了吴治蓉的瘦身成果,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吴治蓉组织的广场舞队,最多时队员有60多人,其中有20多名为环卫工人,舞蹈队取名为“炉山梦缘健身队”。

  2013年4月,吴治蓉听说黔东南州将举办一场广场舞大赛,就根据一些网络上看到的舞蹈动作,自学编排了一段名为“炉山大妈也疯狂”的舞蹈,“没想到竟然就获得了一等奖”,吴治蓉说。

  之后,身为队长的吴治蓉就带着广场舞队的姐妹们,参加了贵州省内大大小小的多场广场舞大赛,截止2017年“炉山梦缘健身队”一共拿到了68个一等奖,其中2017年11月她们队还代表贵州省参加了一场全国性的广场舞大赛,最终获得了银奖。

  “不过,在那次比赛以后,大家都因为工作家庭等原因,离开了舞蹈队,如今还坚持在舞蹈队的就只有5个人了。”吴治蓉失落的说着。

  坚持舞蹈快乐工作

  吴治蓉告诉记者,如今她每天就负责打扫四条马路,工作之余其最大的爱好就是跳舞。

  不过,因为穿着环卫工的服装录视频,也有人在评论里面质疑吴治蓉的真实身份,称其穿着的工作服是借来的,为此吴治蓉表示,或许在大家眼里环卫工人的生活就应该是苦闷乏味的,但其实并不是这样。

  “我就是环卫工人,一个喜欢唱歌跳舞的环卫工人,今后我还会录制更多的舞蹈视频,希望通过我的视频,能带给大家快乐,同时,也希望大家把对我的喜爱转化为对环卫工人工作的支持,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吴治蓉说。(陈莉 )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工务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别具特色”
下一篇:凯里市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