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追踪报道:凯里公交车换乘一小时内被收取二次费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2 18:10: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李浩 摄影报道)2015年10月1日,凯里市公交总公司推行“换乘优惠”和“分段收费”新措施后,为市民提供更优惠、更便捷的出行环境,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日,有市民向黔东南信息港民生连线反映,称其最近坐公交发现与之前看到报道说市公交总公司为了方便上班族转乘车的惠民政策很是实惠名不符实。“我下午17:55分在18路公交车上刷卡显示1.8元,同天下午18:10上了28路车,也就是在不到二十分的时间里转乘车了28路车,但是刷卡显示1.8元,而且头天在一小时之内从18路公交车上转乘4路车亦显示1.8元,这明显和报道不符,去市公交总公司充值点询问,说是打电话问问,也没有结果。”市民杨女士说。

  并没有收取二次费用

  为证实市民所说问题,1月18日下午,记者乘坐18路车从苗侗风情园出发,到达大十字,时间为下午3点20分,在3点40分记者又乘坐5路公交车返回苗侗风情园,期间刷卡并没有收取二次费用。

  记者致电给反映问题的杨女士,询问当时情况,据杨女士坦言,出现此类情况并不属于经常性,也就是刷十次可能会有一两次收费情况出现。

  而对于家住开发区的陈女士来说换乘公交有时也会发生类似情况,据陈女士介绍,她是在市区上班,每天上班都要换乘公交车,“凯里市公交公司推行‘换乘优惠’和‘分段收费’新措施后确实给了我们很大的方便,但是换乘优惠有时候确实享受不到。”陈女士说,在换乘时间内,也就是一个小时内有些时候会被二次收费,具体表现在,公交刷卡机显示消费1.8元后,在第二次刷卡时刷卡机还是显示1.8元。“两次公交卡里确实少了3.6元。”陈女士说。

  遇见此类情况可以向公交公司反馈

  1月18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凯里市公交总公司,凯里市公交总公司接到乘客反映关于“换乘优惠”名不符实的情况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当事人杨女士进行核查。果不其然,通过调查发现,乘客在换乘18路贵HU1097公交车时确实出现了错误,原因是该车电子时钟计时出现故障,从而造成乘客没有享受到“换乘优惠”的便利。

  凯里市公交总公司表示,由此给乘客造成不便深表歉意,目前已对该车出现的故障进行了维修,出现此类情况是个别现象,凯里市公交总公司将继续执行“换乘优惠”措施,并不断完善相关系统的可靠性,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方便的乘车服务,对乘客给凯里市公交总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凯里市公交总公司表示,如市民再遇此类情况,可以拨打8605568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和查询。

  凯里“换乘优费”和“分段收费”具体流程

  市民只要持公交IC卡刷卡乘坐凯里市任何一条线路的公交车,在60分钟内均能享受 “换乘优惠”的好处,即:市民只要持公交IC卡刷卡乘坐凯里市内任何一条线路的公交车,在60分钟内可享受换乘优惠一次。换乘优惠办法为:从低票价车换乘高票价车,刷卡时优惠(免除)上次刷卡支付的乘车费用,从高票价车换乘低票价车,刷卡时为本次乘车免费。客观原因(道路拥堵、交通事故、车辆故障、交通管制等)导致未能在60分钟内换乘的,不享受换乘优惠。使用银联金融IC卡及投币乘车方式的不享受换乘优惠。另外,市民只要持公交IC卡乘坐凯里任意一辆16路公交车,均实可享受到 “分段收费”的优惠。即:市民只要持公交IC卡乘坐凯里任意一辆16路公交车,只需上、下车刷卡,则按实际乘坐里程分段计算收取乘车费用。如乘客下车时未刷卡,在乘客下次刷卡乘车时将补扣上次从上车乘车站点至终点站的公交票款。分段收费的线路持公交IC卡不能带人乘车。使用银联金融IC卡及投币乘车方式的不享受分段计价优惠。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农机五金机电大市场火热开盘(图)
下一篇:坚决打赢禁赌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