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隔离绿化带植物过高影响视线,小个子市民过路很惊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07 10:09:33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摄影报道)每次走路过斑马线,都要注意来往的车辆,穿梭在车流里,本来就是一部惊险的大片,然而在凯里州医院门口这条斑马线上,惊险桥段则更多,个子矮的你走到这里,要十分小心了!

  近日,有市民向黔东南信息港热线反映:在凯里黔东南州医院正大门前的斑马线上边上的绿化带过高遮挡视线,每次走到马路中间都需要将头探出去看有没有车,十分考验需要过路的小个子市民。

  反映:隔离带盆栽太高遮眼,过路有危险

  “道路上有隔离绿化带,本是美化城市的好事。但绿化带过高,严影响行人视线,十分危险。”近日,市民艾女士向黔东南信息港热线反映,由于韶山南路州医院正大门路段斑马线中间的盆栽太高,每次走到中间挡住视线,根本看不到车过来,她身高1.6米,绿化带大概有1.7米,实在太危险。“主要是你走到中间的时候,盆栽就在你旁边,1.7米(大概)以下的人是看不到远方疾驰而来的车的,更何况我只有1.6米。”对此,艾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规范绿化带植物的“身高”,定期修剪绿化带植物。

  探访:盆栽有点高 小个子市民很“受伤”

 

  1月5日,记者来到韶山南路州医院正大门路段探访。在位于黔东南州医院门前的斑马线上隔离带边缘的两个盆栽确实离地面有将近1.7米左右高。因为盆栽树叶茂盛导致遮挡视线,行人走到斑马线中段到时候不太容易看得来往车辆的情况。记者试着站在盆栽旁边时的确看不清楚来往疾驰的车辆,而个子若是小于1.6米的市民,危险系数则更大。

  回应:将进行调整 或修剪或搬离斑马线出入口

  记者随后将这一情况向凯里市园林绿化处反映,分管园林绿化的工作人员解释,对于绿化遮挡视线的问题,年前已有交警提到过,确实是由于盆栽的球体过于茂盛导致遮住行人视线,存在一定的危险。“对此我们将对进行调整,将高大的盆栽修剪或者移到非斑马线出入口的位置,减少安全隐患。”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道路两侧及隔离带上种植的树木或者其他植物,设置的广告牌、管线等,应当与交通设施保持必要的距离,不得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不得妨碍安全视距,不得影响通行。《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规划》也规定:为保证道路行车安全,对行车视线的要求是在道路交叉口种植的树木应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等。

  针对绿化带植物过高的情况,市民纷纷建议,相关部门应及时修剪道路隔离带的绿化植物,确保绿化带高度不超过1米,或者改栽低矮植物,不遮挡行车、行人视线,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女童从五楼阳台坠落身亡 父亲买菜归来 发现女儿已与之阴阳两隔
下一篇:大风洞乡电子商务进农村典型案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