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女童从五楼阳台坠落身亡 父亲买菜归来 发现女儿已与之阴阳两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06 14:58:44  来源:贵州都市报  

  1月5日上午,凯里市韶山南路黔东南州水务局商住楼发生一起令人痛心的坠楼事故,父亲外出买菜后,家中年仅5岁左右的女童爬上位于五楼的厨房阳台不慎坠落,经医院抢救不幸身亡。

  女童曾蹲在阳台上喊“阿姨”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黔东南州水务局院坝有小孩不慎坠落,具体情况不详,随后,记者火速赶往现场,发现只有几位市民正在议论着什么。

  经询问得知,半小时前,确实有一位女童从州水务局商住楼五楼坠下,随后被送往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抢救。

  据一位女士称,事发前她正从家中经过院坝走出来,突然听到有小孩操普通话口音叫“阿姨,阿姨”,她默默想了一下,觉得入住这里多年来,也不认识什么人,也从来没有人叫她阿姨,于是下意识向四周望了一眼。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位女士称,当她寻声望去,只见一位穿着棉毛衫的小女孩正蹲在对面五楼的阳台处,手中还拿着较长的一条塑料袋在摇晃,十分危险,更可怕的是,女孩所在的阳台还没有防盗窗。

  看着眼前的一切,这位女士的脚一下子就软了,还没回过神来,就听到左前方一位高大的男子拼命在朝女孩喊“快进家去,快进家去……”

  “我以为正在喊话的那男子是女孩的爸爸,所以不太在意就出去了,可谁知道刚走到大街边,就有一辆救护车急匆匆开进院坝去了。”这位女士心有余悸地说,随后她看到有不少人在院坝围观起来,跑进去一看,才知道此前的那位女孩掉下来了。

  记者仔细观察一遍发现,女童坠落位置为水泥地面,距离墙体仅几十厘米,而旁边停着一辆小型双排座货车,地面上还可以清晰的看到两处血迹。

  而女童坠落前所在的位置为五楼一处没有防护窗的阳台,阳台上还放着一个坛子,据住在这栋楼的居民介绍,那个阳台的位置是厨房。

  事发时的阳台

  买菜回来与女儿阴阳相隔

  据院坝停车场门卫室的保安韦先生介绍,事发时他是戴着耳机在值班的,突然听到后墙传来“砰”的一声闷响,跟着就听到院坝内传来很多人惊叫的声音,他跑出去一看,才发现有至少15人围观过来,而后墙地上,一个熟悉的女孩倒在地上,头部还冒着鲜血。

  与此同时,他见到好几位市民都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因为占线一直打不通,随后,他又接着打,这才叫来了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的救护车。

  “我拨通急救电话的时间是10点32分,10点38分医院那边打电话来问我救护车到了没有的时候,受伤女童已经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了。”韦先生有些难过的说,这女孩他很熟悉,很乖很可爱的一个女孩,以前几乎每天他们一家三口进出,她都会叫他“叔叔”。

  据另一位现场目击者称,小孩坠落后还有呼吸的,一位男子见状为了给小孩保暖毫不犹豫脱下自己的外衣给女孩盖上,在女孩家人还没有出现的时候,他又主动跟医护人员随车去了医院。“男子此举真的好让人感动。”这位目击者称。

  地面上还有血迹

  据这位目击者介绍,救护车走后,仍有不少市民在此围观,而此时女孩父亲买菜回来了,因为不知道发生什么情况,也在围观起来,当一位熟悉他的居民告知他女儿从楼上掉下来刚被送往医院了的时候,他才扔下手中的菜,往医院跑去。

  随后,有好心市民帮女童的父亲将扔掉的菜捡起来放到了门卫室,记者看到他买的菜有猪脚、肉末、玉米棒和葱。

  “肯定是妈妈外出了,女儿还在睡觉的时候,其父亲才趁机出去不远的牛场坝菜市场买菜,期间,孩子睡醒了因为找不到大人,才拿着一卷保鲜膜爬上了厨房阳台,这才不慎坠落。”一位在该辖区居住的市民如此分析。但因为联系不上其父母,无法证实这一说法。

  后来,记者通过一位知情人士得知,女童已经不幸身亡。记者致电到州医院询问相关科室的医生得知,该女童确实因为抢救无效死亡。

  “从这起事件来看,女童家卧室都有防盗窗,可厨房却没有,这是很明显的安全隐患,同时,家长将小孩一个人留在家中,这是最不应该的,监管存在漏洞,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实在令人惋惜和悲痛。”现场一位目击者说,真心希望有小孩的家长都多一份责任心,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徐子)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征集历史照片的公告
下一篇:隔离绿化带植物过高影响视线,小个子市民过路很惊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