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童左手被绞肉机“吞噬” 手术室内“虎口拔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2 10:10: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1日18时36分,位于凯里市清平南路31号贵都房产2楼民房内一名小女孩左手臂被绞肉机“吞噬”,情况十分危急。凯里大队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8时4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童左手臂死死卡在绞肉机内,有3个小指头受到挤压,已经严重变形、突出,女童惊吓过度被外婆紧紧抱住安慰。该绞肉机属一体化,纯钢结构,给救援工作造成极大困难。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根据情况立即制定救援方案。首先要对绞肉机机体进行拆分,消防官兵为女童做好安全防护后,迅速利用八爪鱼破拆工具组对机体外壳进行破拆,由于铁皮太硬,消防官兵只得一边牢牢抓住搅拌机,防止滑动。待大面积铁皮剪开后,使用绝缘剪、夹钳细心剪掉周围铁皮,防止对女童造成二次伤害。19时18分,手臂连同绞肉筒被整体取出。




 

  根据现场医生建议,消防官兵协助将女童转移至四一八医院急诊室,一边就诊,一边破拆。现场医生、消防官兵与家属联合协商,决定采用麻药将女童麻痹,减少疼痛,再强行进行破拆,取出手臂进行下一步治疗。方法得到家属同意后,立刻转移女童至手术室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在医生麻醉后,利用夹钳、扳手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对叶轮式轴心绞肉筒进行分割,官兵采取逆向转动,增大手臂活动空间,待转动至足够空间后,轴心与筒壁顺利分割,21时49分,经过3小时的努力,女童手臂被成功取出。医院立即对小女孩实施进一步的救治。




 

  据了解,该女童今年2岁,是因为家人一时疏忽,不小心将左手臂深入正在作业的绞肉机中,导致手臂被“吞噬”,死死卡住。手臂取出后,女童左手手心和5个手指已严重坏死,医院将联系省院,尽最大努力救治女童左手损伤部位。




 

  消防官兵在此提醒:儿童容易对一些事物充满好奇,除了要加强看护以外,更应当将孩子远离容易造成伤害的物品,一些很不起眼的戒指、饰品、工具等东西,都可能给孩子带来安全隐患。广大家长应格外注意儿童的暑期安全问题,将电源、打火机、工具、饰品等小物件收好锁起来,尽量让孩子有人看管,而且多对孩子教育,普及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王铭玖 罗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冒牌“特警”骗手机 民警巡查逮正着(图)
下一篇:第八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