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岁男童手卡绞肉机 消防员赴医院急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4 10:5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日00时许,位于凯里市中医院内,一名小男孩因手被绞肉机“吞噬”,受机器无法拆除的影响,导致医生不能进行手术,危急时刻消防员扮演医生角色,利用破拆工具紧急将绞肉机拆卸,成功将小男孩的手取出。

  00时29分,凯里市环城东路消防中队接警赶到中医院后,发现小男孩的右手被紧紧卡在绞肉机内,已泣不成声,心痛不已的母亲紧紧将孩子搂在怀中。由于小男孩的手已被卡了几个小时,为了解救小男孩生命,消防官兵结合以往救援经验,争分夺秒,利用切割机对绞筒位置进行切割,同时在切割处不停的浇水降温,防止切割产生的热量对其造成二次损伤。几分钟后,绞筒被切开一道直径约10厘米的开口,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迅速扩大开口,很快撑断绞筒取出了卡住小男孩手掌的绞轮。00时44分,小男孩的手被取出。遗憾的是,经医生检查,由于右手掌已被机器绞碎,小男孩右手将面临终身残疾。









 

  据了解,该男孩今年1岁,因为家人一时疏忽看管,玩耍时不小心将右手伸入正在作业的绞肉机中,家人发现后紧急送往榕江县当地医院,由于医院条件有限,束手无策,家人又紧急将小男孩送到凯里市来救治。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儿童容易对一些事物充满好奇,除了要加强日常看护以外,更应当将儿童远离容易造成伤害的物品,一些家中常用的小机器或戒指、饰品、工具等东西,都有可能给儿童带来不可预知的危险。(张晓龙 张卫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体验式培训促新入路青工成长成才(组图)
下一篇:凯里市2016年征兵体检全面展开 8月15日结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