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条微信募捐25万 援助患病女孩小伟江(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5 15:09: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 实习生 卢丽萍)为帮助患病女孩杨伟江,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早日走出阴霾。这几天,一条为杨伟江募捐的微信在凯里的朋友圈内广泛转发。7月14日,一场以“关注杨伟江,关注这个可怜的女孩”为主题的募捐活动在凯里举行,杨伟江让广大爱心人士牵挂,也让凯里这座城市感动。

  噩耗突至 7岁女孩把梦断

  2014年10月15日,家住榕江县仁里乡通倒村的杨伟江,因中午在校吃饭时被同学不慎推倒撞到了颈椎,随后高烧不退卧床不起。10月22日,小伟江疼痛难忍昏迷后,被送往榕江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之后转送到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被确诊为外伤脊髓炎断裂。



因为无钱医治,小伟江的病情曾一度恶化
 

  经过八十天的治疗,小伟江家里的积蓄花光,家人四处借钱,2015年1月17日出院并瘫痪至今,因缺乏营养,无钱医治,加上护理跟不上,造成了小伟江双腿及臀部严重溃烂,生命垂危。最严重的部分已经能清晰的看到骨头,触目惊心。

  善行传美德,义举见真情

  据了解,这场以“关注杨伟江,关注这个可怜的女孩”为主题的募捐活动由黔东南守护天使爱心公益微信群发起。

  该群的群主杨先生说,因为以前搞爱心公益活动都是小范围的主要针对孤儿进行资助,这种方式太零散,没有力量,于是7月3日才建立了这个群,7月12日知道这个小孩的遭遇,并进行核实后,该群便组织了这次募捐活动。




 

  小伟江的遭遇通过微信发布后,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一时间,朋友圈几乎都被这个让人心疼的小女孩刷屏了......大家不约而同来到约定的地点,钱不多,只为给孩子一个活下去的机会。

  凯里有爱 爱心涌动 市民伸出援助之手

  杨伟江的遭遇经朋友圈扩散之后,多家媒体也立马对她的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并呼吁一起加入到救助杨伟江的行列中。爱的力量,再一次在凯里传递。后来一家名叫“黔东南慈源民族医院”的私立医院主动要求对杨伟江进行收治。小伟江也于14日上午入驻该院。

  14日下午5时许,凯里中博募捐点前聚集了很多市民,他们都主动将钱币投入了募捐箱,几十元、一百元,甚至上千元。一时间,爱心如潮水汇聚,温暖着杨伟江及其家人。



杨伟江的父亲跪谢爱心人士
 

  不光是大人,孩子们也参与到这场爱心接力的活动中,表达着对小伟江的祝愿。

  “远亲不如近邻,伸出援助之手是我分内的事。”在捐款现场,一位路过的阿姨在看到杨伟江的不幸之后,积极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凯里的企业、商家当然也不甘落后,积极为小伟江献上爱心,一简餐店还承若,他们将为小伟江提供免费的营养餐。



因为不能探视,爱心人士送来的营养品放在了门外
 

  还有网友通过发微信红包及微信转帐的方式捐款。

  因为爱,把这些毫不相关的人联系到一起,他们有着共同的祝愿,就是希望小伟江早日康复。

  而小伟江的父亲杨胜敏一直站在募捐箱后面一一向每位爱心人士鞠躬感谢。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但是为了女儿,这位父亲宁愿跪着,也许只有以这样的方式,才能表达他心中的谢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食药监局局长到凯里对冷冻肉制品作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篇:凯里买到“黑苹果”报道续:商家有话要说(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