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小十字自形"马路劳务市场"300人聚集揽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7 10:16:29  来源:贵州都市报  


  凯里市小十字路口有一个自发形成的“马路劳务市场”,每天上百名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朋友汇聚在此,等候雇主的“召唤”。

  见到雇主 群起揽活

  4月22日,凯里街头下起了小雨,贵州都市报记者来小十字路口看到,等工师傅们在街边商店的屋檐下躲雨,并且每个人的身边都摆放着做工用的工具。因为暂时没有雇主,他们有的一边抽烟,有的一边闲聊。

  恰在此时,街头出现一个包工头模样的男子,等工师傅们见状,立即站起身来,跑上前去接活,1分钟不到,这名男子就被等工师傅包围了。

  “老板,你要几个人?”“老板,要不要打线槽?”“老板,活路要做多久?”……

  大家七嘴八舌询问,没过多久,这位包工头模样的男子带走了3名工人。被带走的笑着离开,留下来的继续等待。

  路不熟 的哥也晕乎

  众多等工师傅中,有一个约40岁的男子焦急地在人群来回走动。记者上前与他攀谈起来,经询问才知道,他是名泥水工,叫杨代安。早些时候看了一桩打墙的活,谈好了价钱正等着工友一起去上工。

  “来了来了”,杨代安用手指着不远处一个身跨单肩包,肩上扛着电镐的工友说。这位工友姓王,是个水电安装工,也是杨代安的“死党”,平时两人互相照顾,有活一起做。

  “东西太多,我们要打车去”,杨代安说,做工的地方在凯里体育馆附近。记者提出请两位师傅坐出租车,杨代安笑着默许了。

  拦下一辆出租车后,记者与杨代安等直奔体育馆方向,尽管杨代安和王师傅在凯里做等工师傅时间不短,但他们对这座城市却十分陌生,只能模糊说出上工的大概位置,弄得出租车司机晕乎乎的。

  “停车停车,就是这里。”出租车行驶了5分钟后,杨代安喊了起来。原来,他们上工的地方叫“永立公馆”,距离凯里体育馆还有近半里路的距离。

  “我们先找能扔垃圾的地方”,王师傅说,来到做工的地方,哥俩便开始“侦查”做工环境。事后记者才明白,他们此举是为了找地方丢弃稍后打墙产生的渣土废石。(廖尚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千尾娃娃鱼“住”在溶洞里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成效显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