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智行公交”智慧出行 凯里成贵州唯一示范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06 10:48: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刚到公交站,自己需要乘坐的公交就在眼前开走……”“XX路公交车开到哪了?到底还有多长时间公交才到站啊?”在站台等车的市民,总是遇到这些烦心事。现在好了,只要你动动手指就可查询所有的公交线路、站点以及运营车辆的实时信息。

  近日,中科汉天下联合凯里市公交公司推出了一款智能实时公交查询服务软件——“智行公交”。该软件通过软件实际反映,可以随时反馈各路正运营的公交车辆当时所在位置。

  3月6日,记者也安装了该软件体验了一把。在手机上安装成功后,打开软件,软件就会通过GPS定位你现在所处位置附近的站点,并显示通过该站点的公交车实时运行情况。
 



 

  在地图上,几辆5路和18路公交正缓缓的移动。记者在苗侗风情园5路车终点站看到,其中一辆5路公交正在驶入风情园站,和软件上显示的信息几乎没有太大的差别。

  记者又随机在凯里的几个地方进行了测试,发现该软件显示的大部分公交车信息堪称精确。

  随后,记者还发现该软件不仅可以实时显示公交车运行情况,还能搜索目的地,准确提供乘车方案,有效的为初到凯里的外地游客提供更好的乘车服务。

  那么,该软件的显示是否会有偏差,凯里所有的公交都能在软件上显示吗?

  据中科汉天下技术总监王金灵先生介绍,民用GPS的定位误差在10米左右,影响并不是很大。目前,除11路公交及部分即将淘汰的公交车外,几乎已经覆盖了凯里所有公交和线路。

  据悉,“智行公交”是一款针对贵州省境内解决公交出行难题的智能手机应用。从3月5日开始凯里市作为贵州唯一的示范点进行试运行,2015年将覆盖整个贵州省。目前,“智行公交”安卓版本已经上线,IOS版本即将上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争取2015年底实现9个行政村开通农村客运班线
下一篇:凯里市人民法院妇委会、欧丑丑喜获全国 “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