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供城区分局多维度切实做细当前安全风险防范、管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0 16:15: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高低压线已展放完成的马曹坡配变增容台区

  本网讯 月19日,从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获悉,连日来,该局结合凯里配网实际,对春节保电工作进行提前安排部署,组织运维人员对10千伏线路及设备,各支线开关,和各配电台区开展安全巡检工作,加强变压器负荷监测,并对配网运行方式安排,线路巡视、应急抢修、事故预想、值班纪律等进行检查,查出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并向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念“安全经”。这是该局春节前将安全管理触角伸向一线,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做好人身事故风险防范,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的一个侧影。

  当前,随着2015年春节日渐临近,又正值凯里城市中心建设、修路等建设收尾高峰期,以及电力保电生产施工的全面铺开,外破事件如碰线、碰杆,以及员工习惯性违章等各种不安全因素增多,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更为严峻。为切实履行安全供电的社会责任,杜绝违章行为,确保凯里市广大客户过一个亮堂、祥和的春节,该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从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各个层次多维度切实做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客户需求,保障企业稳定及社会和谐。
 



为金具已安装好的白水河配变增容台区
 

  该局一方面针对节日期间当地重大社会活动频繁的情况,认真开展安全性评价,在保电过程中大力推进现场标准化作业,严格落实“两票三制”,组织各班组集中学习并严格落实上级公司《现场标准化作业管理规定》和《现场标准化作业工作导则》等规定及相关安全工作要求、人身事故快报,全面梳理排查各岗位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风险隐患和违章行为,并针对梳理出的风险隐患,研究讨论防范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全方位辩识、防范人身事故的风险,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防控安全风险,提高作业质量,保证作业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秩序;另一方面按照“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原则,超前谋划,落实防寒、防冻、防山火、防外破措施,采取“人防、技防、物防”三措施,加强配网线路、变压器的负荷监测和红外诊断,开展特巡和树障清理工作,重点对各台区配电室、箱式变压器、环网柜等门窗及锁具进行检查更换,提高锁具、门窗防盗能力,确保医院、新闻媒体、居民小区、车站、景区及人员密集场所等的可靠供电。

  与此同时,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居民生活用电负荷增长大、用电将出现高峰等特点,该局还结合负荷测量工作,对及时发现容量不足的过载配变,在春节前进行增容改造,并加强对居民区进户线等供电薄弱环节的清查,及时对不满足供电要求、存在供电安全隐患的线径小和老化线路等在春节前整改到位,满足春节期间负荷增长需求。(石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首届“最美小区”评选活动现场评审圆满结束
下一篇:开团啦!--黔东南免费试吃美食团招募等你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