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梵净山商标终于回家了!(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5 14:28: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2日,来自铜仁市的安仕禄、安华富两位先生来到凯里,与凯里市民朱国建先生会面办理相关手续,然后带着梵净山商标离开凯里,赶回铜仁。至此,在凯里“旅居”了10年的梵净山商标,终于了返回故乡。

  梵净山商标(第43类,适用于宾馆、酒店、餐饮等)是凯里朱国建先生此前成功注册的商标。据了解,2001年12月1日,新的《商标法》实施,过去自然人不能注册商标的规定被改写,具有强烈商标意识的朱国建认为“机会来了”。

  2002年4月,他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查询时得知“梵净山”商标还没有人注册,便提出注册申请,历时1年多的时间,国家商标局经过审查批准了朱国建的申请,并于2003年10月28日将商标证授予了他(获得证书的时间是2004年2月)。

  其实,那时候朱国建并未去过梵净山。“但我知道它名字很大,如果注册成商标,在实施品牌打造的情况下易驰名。”朱国建说。当时,此事引发轰动,铜仁地区行署责令当地工商部门专程赶赴凯里,调查了解此事。行署的相关领导还出面接受媒体采访,让广大以梵净山为企业名称,涉嫌侵权的企业不必惊慌。

  不过,此事很快归于沉寂。从2006年起,朱国建以特别授权的形式准许黔东南州内一家宾馆使用该商标。到去年的6月中旬,他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将梵净山商标拍卖给铜仁籍的有识之士,让该商标回家。“我的想法是让它回家,它发挥的作用会更大。”朱国建说,不久,他委托一家拍卖公司启动了拍卖程序,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此事中途夭折。

  一次偶然的机会,终于促成了让梵净山商标“把家还”的美事。这事还得从安仕禄、安华富两位先生的身上说起。安仕禄等均为80后,思南县人,铜仁市区经营4家酒店。“我们的公司名称是天下梵净山连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出于品牌打造的考虑,我们决定去申请注册梵净山商标。”12月13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安仕禄说,但是前不久,他们到铜仁市工商局咨询时,获知梵净山涉及酒店等类别的商标已被凯里朱国建先生注册。

  安仕禄等感到十分遗憾,但接待的一位工商干部说的一番话,又让他们看到了希望。这位工商干部建议他二人找朱先生协商,通过转让的方式持有梵净山商标。

  今年11月下旬,安仕禄等在网络上找到了朱国建的手机号,在与之沟通的过程中,谈得非常愉快。12月5日,安仕禄、安华富赶到凯里,与朱国建“会晤”商谈价格,双方最初确定的价格是238万元,后来,安仕禄等称自己在创业阶段,资金不够,砍掉70万元,最后以168万元成交。在交易过程中,双方不仅签订了买卖合同,还到公证处进行了公证。

  商标移交手续是在12月12日办理的。安仕禄告诉记者说,拿到商标后,他和同伴将努力实施品牌打造,让梵净山商标就像这座山本身一样,驰名中外。(刘宇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警方拔掉一卖淫窝点 抓获涉黄嫌疑人8人
下一篇:油罐车突然失控 冲上绿化带 连撞5车(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