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斥资1.07亿元进行古镇核心区改造并对外开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4 11:35:00  来源: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下司镇以建设“灵山秀水、人文下司”为重点工作目标,投入资金1.07亿元进行古镇核心区改造,并对外开放。

  据下司古镇开发建设指挥部统计,截止目前,共完成民居风貌整治293栋,拆除太阳能189个;完成古镇核心区内居民户表0.4kv以下电力户表、管网改造供水工程、市政工程改造;完成芦笙广场鼓楼、戏台、码头接官亭、古镇大门、旅游特色农产品市场鼓楼五个项目建设;两湖会馆正殿及右厢房已完成主体及外装,戏台已完成主体安装,会馆大门及围墙修缮基本完成。民族文化精品馆和阳明书院已基本上完成主体及外装施工;广东会馆和张先培纪念馆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完成前进路、红光路道路铺装;完成原政府广场、芦笙广场、新街停车场的景观建设及道路铺装;完成小河湾1号景观桥的主体及木廊建设;完成泥跟脚码头、龙潭口码头建设;完成下司大码头码头面砖(老青石)的铺装;完成了清水江西侧栈道工程一标(下司大码头—上庄门段)的基础工程完成,清水江西侧栈道工程二标(龙潭口码头—下司大桥)段龙潭口—泥跟脚码头的建设。

  该镇还征地897.40亩,拆迁77户86栋房屋,确保白午生态移民第四期、下司太阳岛大桥、古镇建设、炉下快速通道、上寨水库、太阳岛大桥、下司中学、摆仰路、铜新路、标准厂房、州群众服务中心一级主干道、单晶硅多晶硅等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据悉:州、市、县、区计划投入20亿元,建设包括下司古镇区、城西新区、旅游综合服务区、月亮岛旅游度假区、孟家山中央公园、苗侗文化发展园、城东新区、体育运动度假区、宗教与医疗养生区、旅游农业发展区等十大功能发展区,倾力将下司建设成为集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娱乐、创意、艺术、居住、商务及办公为一体的国际化和复合型的休闲旅游度假名镇。

  自今年7月下司古镇核心区正式对外开放以来,下司古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明显提升,被推介为贵州省十·一黄金周八条最美旅游线路之一,在黔东南线路中首推为第一站。(张文品)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凯里国税推出便利纳税“5S”服务
下一篇:凯里市3万元以下小微企业暂免增值税、营业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