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滤水沟钢筋哪去了? 市民:盗走卖了值钱吗?至于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8 13:1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5月7日,有网友反映,凯里市一商场内水沟边路段的一条滤水沟上面的钢筋不见了,车流经过车轮很容易卡在沟中,很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据附近居民讲述,这条排水沟上面本来有一块钢筋掩盖的,但是有一天晚上过后,就只剩下一个沟了,大家纷纷猜测,因为这个盖的材质是钢筋,一定是被小偷偷走了。据悉,该排水沟长约2米,宽不足0.4米,沟深不低于0.6米,下穿通道排水沟盖被盗,一方面与治安有关,附近没有监控摄像头,便于作案;此外,排水沟盖在当初设计建设时就未考虑防盗功能。



水沟里堆满了垃圾

  据了解,一块滤水钢筋约重20斤。记者从凯里市多家废钢回收点了解到,目前钢筋的回收价为3元/公斤,按此计算,一块滤水沟钢筋可卖30元。但是附近居民纷纷表示,为了一块排水的钢筋盖,费力撬开去卖钱,所得钱财并不多,而且还违法,真是得不偿失。


滤水沟钢筋被撬走后裸露的水沟

  排水沟上的井盖丢失了,深约0.6米左右的排水沟不会造成大的险情,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少行人对记者说,下雨天,沟里积满了水,一些人如果误以为这里是平地,涉水过去的话,会因此摔倒。在晚上,也可能有行人误踩进沟里导致受伤,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补上井盖。他们还建议:“重新安装的井盖最好采取不可回收的材料,另外,也希望有关部门要严厉打击偷盗和销赃等相关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人行道成临时停车场 街头交通陋习何时改?(图)
下一篇:讨薪不成欲跳塔 民警调解消隐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