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说好一年交房 苦等两年无果 原凯里冶炼厂44住户想住上新房好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2 10:14: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44住户现今居住的房屋

  凯里原冶炼厂44户住户2011年与凯里市房产局签订了《房屋拆迁安置协议》,根据该协议,他们应当在2012年8月份住进新房,然而,至今已超期1年多,这新房还没有着落。

  经济适用房项目 多栋楼已停工

  近日,记者接到小区住户反映之后,赶赴凯里原冶炼厂经济适用房工地采访。该小区位于凯里至开发区大道旁侧。站在大道上,可清晰看到四栋在建楼房,楼房上下布满了施工防护网,楼顶上有高耸的塔吊,但却没有人影。

  据了解,该项目已经开工的房屋总计有6栋,记者在现场看到,只有两栋在施工。


工程进度缓慢的“还建房”

  原冶炼厂小区的住户告诉记者,该小区总计有44户住户,按约定,原冶炼厂经济适用房项目中有两栋房屋是用来安置这些住户的,称之为“还建房”,2011年8 月初,44住户分别与凯里市房地产管理局签订了《房屋拆迁安置协议》,约定于2012年8月5日前将房屋交付给44住户居住。“签订协议之后,我们等了一年,看不到新房的影子。”一位小区住户说,到现在,已超期一年,房子依然没着落。

  房开老板与项目部经理相互谴责

  根据住户的反映,记者找到原凯里冶炼厂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商黔东南州兴宇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老总邓绪荣说,兴宇公司2011年3月21日通过竞标获得了原凯里冶炼厂经济适用房项目的代建权。之后,公司采取内部承包的形式将该项目承包给司大鼎负责组织实施。但是在原冶炼厂经济适用房项目开工一个月后,兴宇公司发现司大鼎以兴宇公司的名义收取施工单位保证金和向个人借款,总计获得了1563万元,最终只拿出了400多万元用于项目建设,其余1100余万元据为己有。

  “我们发现这一情况后,要求司大鼎尽快将余款拿出来搞项目,但是他置之不理。”邓绪荣说,因为此,施工方拿不到钱,拒绝继续施工,造成停工,这是导致项目迟迟不能完成的重要原因。采访中,邓绪荣拿出了司大鼎以其公司名义收取保证金和向个人借款的证据。

  司大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原凯里冶炼厂经济适用房项目其实是他承揽的,他与邓绪荣之间,仅仅是一种挂靠关系。“我在项目完成之后,按合同交纳挂靠管理费给邓绪荣就可以了。”司大鼎说。

  对于以兴宇公司的名义收取施工单位保证金和向个人借款的问题,司大鼎说,此事检察机关已有定论,其融资行为并未违法。另外,原凯里冶炼厂经济适用房项目他实际是出资的,出资额度达到了3000万元。

  “邓绪荣现在卷进来纠缠,目的是要扳倒我取而代之。”司大鼎说,这是利益之争,而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他多次到工地上阻工,导致工程项目无法开工,进展十分缓。一位姓罗的住户证实说,邓绪荣确实存在堵工的行为。

  “司大鼎没有将收取的保证金和个人借款投放在工程项目上,这才是造成工程进度缓慢乃至最后停工的真正原因。”邓绪荣说。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因人防工程建设需要 凯里“马踏飞燕”坐标暂时“隐身”(组图)
下一篇:“品红酒 献爱心”关爱留守儿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