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培训 规范经济运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7 09:52:07  来源:  

  按照凯里市市长张淼同志的指示,为规范我市工程建设和财务管理,提高乡镇和部门单位领导和财务会计人员素质,促进经济运行规范化。2013年7月26日,在行政中心召开了审计业务培训会。

  会议由杨承进常务副市长主持,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固定资产投资作为增比进位重要的考核指标,也是我市要坚决抓好的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根据本次培训内容,认真对照,完善相关手续,抓好此项工作,创出一流业绩;二是要认真听取《会计基础操作规范》和《财政无法行为处分处罚条例》的讲解,在充分掌握法规的前提下尽可能规避风险,大胆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三是会后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在工作中还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希望大家多与财政部门、审计部门沟通联系,得到他们的帮助和支持。

  会上市监察局局长田湘黔同志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要求到会人员要依法行政,真正做到遵守财经法律、法规、规定,把我市廉政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市审计局局长王若峰同志作了《建设工程管理与经济责任的关系》课题培训。他以审计业务案例为引导,从建设工程的立项、审批、实施、结算(决算)各环节讲解了如何实施控制,规避风险。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科刘玉光同志作了《财政财务审计业务》培训。他从近年来凯里市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查出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入手,宣讲了法律法规和规定,提出了防范措施。

  通过本次培训,规范我市工程管理和财务管理,提高乡镇和部门单位领导和财务会计人员素质,促进经济运行规范化。增强了审计机关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和对审计机关的理解,对近年来审计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提出了防范措施,促进廉政建设,达到了促进行政事业部门单位规范工程管理和财政财务收支行为的目的。(刘玉光)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凯里:环境卫生脏、乱、差投诉问题得到解决 群众拍手称赞
下一篇:“凯里红酸汤”通过审查 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