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滨江道路系统——凯麻生态之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3 17:03:00  来源:  

  “原来凯里是一座山城,滨江道路系统建成后,清水江将成为凯里市真正意义上的“母亲河”,整个道路系统以构建生态路和景观路为目标,保持了清水江沿岸的原貌,为充分充分利用清水江沿岸的自然资源,把凯里建设成为具有民族特色的滨江城市奠定了基础。”3月22日,滨江道路系统建设现场,凯里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彭晖满怀信心的对记者说道。

  滨江道路系统系省级重点项目,是根据国家发改委二号文件,贯彻落实凯麻同城化的一个重大工程,总共由12条主干道组成,其中凯里城区有8条主次干道,凯里开发区有4条主次干道, 2010年8月启动实施,总投资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滨江道路系统将搭建25座桥梁,其中跨江大桥有12座,清水江风雨大桥是滨江道路系统中最大的桥,长387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风雨桥。此外,原凯里玻璃厂和原凯里电厂都将分别修建跨江大桥。这三座桥梁的修建,把原凯里玻璃厂和原凯里电厂作为一个片区连接起来,为打造凯里未来滨江新区奠定了奠定了基础。

  目前即将完工的有风雨桥、北出口大道、13号路、棉纺厂大道,整个滨江道路系统都是围绕清水江打造的,改变了清水江绕城而过的历史。

  关于滨江大道的建设情况,彭晖指出,滨江大道是滨江道路系统的轴心,整个滨江道路系统围绕滨江大道形成一个便捷的交通网络。滨江大道沿清水江而建,便于欣赏到清水江沿岸的风光,它是凯麻同城七条东西向的大道中最具生态性、观赏性和景观性的一条路。滨江大道除了便捷的机动车道之外,还专门修了非机动车道,可以举办马拉松、越野跑等活动。

  对于记者普遍关注削峰填谷会不会破坏凯里的生态平衡的问题,彭晖的解释打消了记者的疑虑。他指出,削峰填谷是贯彻国发二号文件的政策指示,响应省政府开发荒地、向山要地的制点,抢抓机遇,充分合理的利用土地资源。因为凯里是山城,可供开发的用地少,如果过多的占用耕地,将引起耕地与建设用地的不平衡。而滨江大道的沿线主要是白砂石、土层薄,不适宜种植农作物。所以削峰填谷既可以有效运用土地,又可以缓解用地紧张,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同时城市的整体形象也得到提升。他还指出,削峰填谷可以使建设成本降低,节约公共财政支出,它是按照“谁开挖谁得地”的政策实施的,也就是说企业承担了大部分的开挖费用,政府负担一部分的费用。因此,开发成本大为降低。(杨小文)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政企联手”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工作
下一篇:凯里猪肉价格下滑 专业人士:与严控三公经费有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